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投资150亿欧元 大众在华电动化战略加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江淮大众这三家合资企业伙伴,于2020-2024年间在电动化和出行领域共同投资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92.1亿元)。

汽车之家

  据悉,上述投资是大众集团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此前,这家企业曾宣布在全球电动出行领域投资330亿欧元。随着集团电动化和数字化战略的推进,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实现大规模电动化,并于2025年前实现15款新能源车型的本土化生产,把电动车型在集团产品组合中的比例提升至35%。

  目前,大众品牌在华销售的电动化车型(国产+进口)共有10款,其中纯电动车型5款,分别是朗逸纯电、宝来·纯电、高尔夫(全景看车)·纯电(参数|询价)、高尔夫新能源(进口)、大众e-up!;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5款,分别是途观L新能源、帕萨特新能源、迈腾GTE插电混动、探岳GTE插电混动以及蔚揽新能源。

一汽-大众 高尔夫·纯电 2020款 驰Pro

『高尔夫·纯电』

  放眼未来,大众MEB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ID.3、ID.4也将于今年10月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上汽大众安亭工厂正式投产,上述两个工厂总年产能可达60万辆。在江淮大众方面,2025年前该企业将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同时在合肥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从销量上看,2020年大众集团在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同比翻一番。

编辑点评:

  自迪斯担任大众集团CEO后,该集团在电动化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就连性情乖张的马斯克提到他时也赞不绝口。不过,在大众ID.3交付前,这家企业也在数字化领域遇到过一些问题,迪斯的合同续约甚至都因此受到了影响。也许大众品牌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将直接决定该企业电动化转型第一阶段是否成功,以及迪斯还能在大众集团CEO的位子上再坐几年。(文/汽车之家 陈灿)

投资150亿欧元 大众在华电动化战略加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您怎么看
政策法规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