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新独角兽企业 GO-jek估值达100亿美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有机构统计了全球超百亿估值的独角兽企业名单,在大家所熟知的大疆(估值约150亿美元)、快手(估值约180亿美元)、滴滴(估值约560亿美元)之外,一个较为陌生的印度尼西亚出行企业GO-jek闯入公众视野,该公司估值已达100亿美元,用户量已突破1.7亿。

  GO-jek在印度尼西亚语中就有“摩托出租车”的意思,实际上这家企业也是一家摩托车出行公司,堪称“摩托版滴滴”。在2019年时,该企业曾登上《财富》杂志,在该杂志评选的“改变世界的企业”中排名第11位。

汽车之家

  该企业创始人名为Nadiem Makarim,在印度尼西亚当地摩托车保有量极高,而且也有摩托车出租的相关业务。不过Nadiem Makarim发现虽然摩托出租车生意火爆,但车手在寻找客户上所花费的时间甚至比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都要多。于是他就有了创立GO-jek的萌芽,在公司创立之初,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但该服务极受当地人群欢迎。

  如今,GO-jek在站稳脚跟后,也推出了汽车出行业务,并与Uber展开正面竞争。此后,该公司业务愈发多元性,甚至扩展到外卖、送花、快递、按摩、美甲等领域,用户粘性进一步增长。目前,除印度尼西亚外,GO-jek也进入了泰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家市场,已经覆盖东南亚200多座城市、200多万司机以及40多万商家。

编辑点评:

  由摩托车入局,逐渐发展成一个包含网约车、外卖、电商、物流、移动支付等多场景的综合服务平台,GO-jek的商业版图已经愈发清晰。目前在东南亚市场,该企业已经可以和Uber分庭抗礼,也许假以时日,全球出行市场将再多一个巨头。(文/汽车之家 陈灿)

新独角兽企业 GO-jek估值达100亿美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行业评论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