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自动驾驶来了?日产新车将标配新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产将给今后上市的全部新车型标配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相当于L1级和L2级驾驶辅助功能。其中高价位车型可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部分功能,中低价位车型则可以自动跟随前方车辆。截至2023年,日产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0款以上支持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

汽车之家

  据了解,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自2016年推出,部分车型已搭载了自动跟随前方车辆的功能,2019年秋季,Skyline(参数|询价)车型上搭载了限定高速公路、可手离方向盘自动驾驶的ProPILOT 2.0。未来,在Ariya等高价位车型上将标配ProPILOT 2.0,其他车型则标配ProPILOT。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Ariya』

  日产方面透露,截至2023年,刨去制度限制及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国家和地区外,日产将在全球范围推出20款支持ProPILOT的车型,目标是使上述车型销量达到150万辆。

编辑点评: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搭载L1级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在全球销量占比达到20%,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变成80%。但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仍然尚未普及,相关制度也多有限制,自动驾驶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信息来源:日经中文网;编译/汽车之家 阎明炜)

自动驾驶来了?日产新车将标配新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