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重组方案获批 拜腾将再次开启造车业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2020年7月1日,拜腾汽车宣布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仅保留小部分岗位维持公司基本职能的运转。而据相关媒体报道,拜腾董事会和股东会日前已经正式批准了拜腾重组方案,这意味着已经“停摆”了3个多月的造车项目又将重启。在重启后的项目中,一家名为“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将发挥重要作用。

  早在9月9日,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便注册成立,其注册地址就是现在拜腾南京的办公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D4栋,其股东也是一汽集团、南京经开区科创基金、盛屯集团这些“老面孔”。如此来看,拜腾和盛腾之间的确有撇不清的关系。

  不过盛腾的诞生并不意味着拜腾为了躲避债务而换壳,而是为了快速推进BYTON M-Byte的量产研发工作。未来盛腾将聚焦于车辆、电动平台研发,而拜腾将聚焦于车辆生产、市场销售。两家公司将进行一体化管理,在职能架构上相互补充。

拜腾 BYTON M-Byte 2019款 基本型

BYTON M-Byte(参数|询价)』

  不过在重组方案获批准前,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Daniel Kirchert)已经被曝离职。而相关消息人士也透露目前也有其他国外潜在投资者正在对拜腾进行深度调查,准备“雪中送炭”。若上述曝料属实,也许我们真的有希望在路边见到BYTON M-Byte,这款号称已经造了85%的“量产概念车”。

编辑点评:

  重组方案通过,创始人黯然离职,潜在投资者正在深度考察……“花光84亿也没造出车”的拜腾汽车仍然在积极求生,只是不知能否取得成效。假使在一系列操作下,BYTON M-Byte真的如期量产上市,看着这款车,回想起自己的种种经历,戴雷是否会感叹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文/汽车之家 陈灿)

重组方案获批 拜腾将再次开启造车业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新产品计划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