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京沪高速升级 工信部推进车联网改造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工信部科技司技术创新处处长赵策对外表示,工信部将推动重点高速公路加快进行车联网的改造升级,现阶段,京沪高速全线的车联网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启动。

汽车之家

  据了解,工信部还将推动尽快明确车联网的运营主体和职责,同时,鼓励相关领域的主体申请频率和商用试验。

  高速公路车联网的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提升未来驾车出行的安全与便利性,同时,也将加快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不管是日常出行还是长途自驾,大家都能够根据车联网的信息交互系统,及时探知前方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及周边信息,方便广大群众的出行生活。

编辑点评:

  随着5G通信技术的日益精进,车联网技术覆盖下的高速公路将更近一步提升驾车出行的便利性,未来不仅仅是北京、长沙等车联网技术较为成熟的地区,我们将在更多城市中体会到车联网给生活带来的优化体验。(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京沪高速升级 工信部推进车联网改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