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发展换电服务 吉利科技与济南政府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吉利科技集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展开战略合作,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发展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智能换电站会在济南落地。

汽车之家

  吉利科技集团在济南的首座智能换电站位于济南会展中心,是双仓式设计,占地约126平方米,内部包含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在站内极速换电,单站每天服务可达近1000车次,该智能换电站落成后将全面开启换电服务。

汽车之家

  据悉,吉利科技的无人值守智能换电站可通过手机换电App,同时借助车联网信息将需要换电的车辆导航至距离最近的换电站。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后车辆进入换电工位,此时车辆会进行自检,确认电池包的高压电路是否已经断开。车辆被自动调整至水平居中的位置后四个举升臂抬升车辆,换电机器人开始换电动作。

汽车之家

  此时,一个机器人由一侧进入车辆下方,解锁电池包,移出亏电电池,另一个机器人由另一侧将满电电池移至车下,举升电池并进行加锁,车辆落位完成换电后进行自检并驶出换电站结算订单。官方称换电全程90秒内即可完成,且司机全程无需下车等待。

编辑点评:

  事实上,国务院常务会议在10月9日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增长点。可以看到,充换电设施将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保障,吉利科技此次布局换电服务也是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发展换电服务 吉利科技与济南政府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枫叶30X

指导价:6.88-9.5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