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508.73km/h SSC Tuatara成为最速量产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在美国内华达州Pahrump,车手Oliver Webb驾驶SSC Tuatara(参数|询价)在开放的公共道路上跑出了单向顺风532.9km/h、单向逆风484.52km/h,双向平均时速508.73km/h的极速成绩,一举成为了全球最快量产车。作为参考,此前柯尼塞格的平均值世界纪录是471.5km/h;布加迪的非官方世界纪录成绩是490.4km/h。

汽车之家

  此次极速测试是完全按照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定标准进行的,在测试阶段,SSC使用了已经量产的车型、轮胎使用了市面上正常发售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并在开放的公路上使用官方认定的GPS测试仪进行测速。并且还进行了正向和反向两次极速测试以抵消风向带来的影响。SSC的测试人员表示当天路面有比较强的侧风,如果侧风弱一些,最终的极速成绩还能继续提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个来自美国的超跑品牌,在2020年费城车展上发布了SSC Tuatara量产版车型,该车仅限量100台。动力方面,SSC Tuatara量产版车型搭载5.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在添加E85乙醇汽油的状况下最大功率可达1775马力,而添加普通汽油时最大功率仅为137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了带有Automac AMT功能的CIMA 7速自动变速箱,能实现100毫秒以内的换挡速度。另外,该车的车身质量仅为1247kg,风阻系数为0.279Cd。

编辑点评:

  人类在追求速度这方面一直没有停歇过,从迈凯伦F1创下386.4km/h的世界极速记录开始,各大厂商就在不断追极速的突破。在随后的时间里,布加迪的便创造了403km/h的极速,成为首个极速超过400km/h的量产车型;之后又布加迪Veyron Super Sport再一次创造了431km/h的极速;而Hennessey Venom GT紧随其后创造了435.31km/h的极速;前几年瑞典超跑柯尼塞格继续创造471km/h的极速;然后布加迪的Chiron Super Sport 300+便再次打破记录,完成了490.48km/h的极速,但随后宣布不再进行极速的竞争。这一次SSC Tuatara再一次打破量产车车型的最高极速,达到508.73km/h,可以说成绩相当惊艳。(文/汽车之家 毕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Tuatar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