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IHS:2050年新能源汽车将占据多半江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电动车销量激增的当下,全球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提供商IHS INFO Markit研究表明,到2050年,全球新车销售中60%-80%将会是电动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但上路行驶的汽油车仍有19亿辆,不会消亡。

汽车之家

  IHS数据显示,到203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占到整个汽车市场份额的24.6%,而内燃机汽车市场份额则高达74.5%。其中,欧洲市场电动车份额将增至38.7%,但汽油车仍占到61.2%。美国市场同样如此,汽油车将占据近80%的市场。现阶段,纯电动车仅占到了全球汽车销量的2%。

  汽车咨询公司LMC日前发布报告,称在2020年往后的十年间,北美地区将有大约一半的汽车实现电动化,而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发展速度更快。但在预测中,汽车行业在2050年之前并没有实现全球零二氧化碳排放。

编辑点评:

  追求发动机轰鸣声的用户可能不必再担忧,很长一段时间里,汽油车并不会走向消亡。但值得警惕的是,随着电动车销量的增长,动力电池对于锂、钴等原材料的需求量可能会暴增,资源紧缺带来的问题可能是相关企业需要警醒的重中之重。(信息来源:Forbes;编译/汽车之家 阎明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