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9.98万起 第七代现代伊兰特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0月25日晚,第七代现代伊兰特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新车将基于现代品牌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轿车,并配备了1.5L与1.4T两种动力系统。 同时,北京现代还提供终身免费保养,并且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等购车优惠政策。详细车型见下表:

全新一代伊兰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GLS领先版 9.98
1.5L GLX精英版11.28
1.5L LUX尊贵版12.38
1.5L TOP旗舰版13.38
240TGDi LUX尊贵版13.28
240TGDi TOP旗舰版14.1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新车特点
全新外观设计,全新平台打造,更加年轻运动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TOP旗舰版

  外观方面,新车将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使其前进气格栅呈现出了非常夸张的造型,而中网设计源自天然矿物的空间感,呈现出一种多面立体的视觉效果。此外,车头两侧不规则造型的前大灯组与前格栅完美融合,将新车前脸的视觉宽度进一步提升。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TOP旗舰版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车顶与车身不同色的双色车身,整体线条呈现出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新车的侧面线条凹凸有致,并从前翼子板末端提拉延伸至后门末端,让新车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新车前后翼子板也稍凸出车身,并搭配了五辐式的轮圈,动感十足。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TOP旗舰版

  新车从车尾部分看,整体的线条感非常震撼,多重线条的组合将视觉重心转移至尾部,使新车车尾层次感分明。该车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整体造型上形成一个大“H”形的现代车标LOGO,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新车后包围也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使用了隐藏式的排气,但在包围造型上体现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思路。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CVT特别版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巧妙的用副驾左边把手将车内前排空间划分为两个区域,并在特定型号的车型上使用双色搭配,时尚感浓郁。新车还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的双连屏设计,搭配四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与游艇式换挡杆,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

  空间上,伊兰特(参数|询价)的历代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全新伊兰特也继续保持了相应的空间优势。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4指,此时他在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比较宽敞,但头部较局促,且没有配备全景天窗的条件下,小尺寸天窗也不能给后排乘客带来一丝宽敞的感受。此外,后排地板有一定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不过,新车内部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极大地利用车内空间的使用率,并且装载空间都恰到好处,实用性非常不错。此外,新车后排座椅也可按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加了后备厢的装载能力。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LUX尊贵版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CarLife,并且中控屏可以进行多指手势操作,还预装载了多种车用APP,包括地图、音乐等。部分中配及以上车型带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泊车雷达、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及方向盘加热等;而一些顶配车型带有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64色车内氛围灯等。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TOP旗舰版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43.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4.9L;另外新车还提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1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2L。

● 试驾回顾

  我们评测频道的同事郑雷,此前已经针对第七代现代伊兰特车型进行了试驾,以下内容截取自他的试驾文章《家族复兴计划 试驾第七代现代伊兰特》,部分内容有删改。

  从参数上来看,1.5L发动机的动力并不突出,但动力不强,就要靠调校来弥补。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比较积极,起步和加速都十分轻快。中途加速时,油门小开度的情况下,CVT变速箱的动作较快,发动机出力也相对直接。这种情况在市区中很常见,1.5L发动机可以应付,可一旦上了高速就有些吃力了。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相比之下,1.4T车型在动力上的表现有着质的飞跃。还记得我前不久刚刚测完1.4T的起亚K3,它的参数虽算不上出色,但低扭表现很好,市区通勤很从容,双离合变速箱的存在感很低,并没有出现恼人的顿挫和异响,整套动力总成可静可动,在急加速时也有很快的反应能力。全新伊兰特的这台1.4T在参数上有了提升,实际表现有提升,急加速时更有力,低扭表现仍旧给人好感。更重要的是,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以下,发动机噪音也能得到控制。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转向手感没什么特别,家用车设定,低速很轻,手感线性柔顺。底盘对于减速带的处理还不错,不会有松散感,但面对连续短波路时,后桥会有一定的弹跳感,后悬架无法快速抑制高频振动,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有影响,但对于前排而言影响不大。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顶配车型是带有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的,其中包含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实际体验上,它的上手比较简单,方向盘上的按键让驾驶员很轻松的掌握操作逻辑。其次,车辆辅助驾驶下的加速和刹车力度自然顺滑,并无突兀感,前视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工作表现令人放心,对于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说是个很有吸引力的配置。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伊兰特的胎噪控制较好,主要噪音来源是A柱处的风噪。在高速巡航时,车内乘员交谈基本不受影响,相较于同级别的一些热销车型来说,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 车型历史

汽车之家

『现代STELLAR』

  要说伊兰特车系的由来,得从现代STELLAR说起。在海外,伊兰特和索纳塔都是其衍生车型。在1990年,初代伊兰特正式发布并上市销售,不过伊兰特的前两代车型和国内都没有太大关联,我们就可以忽略了。但从第三代车型开始,便与国内有了非常深厚的关系。第三代伊兰特是现代首款国产的车型,也是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北京出租车,并且该车型至今依旧在供应北京的出租车市场,长期的供应关系也让第三代伊兰特有了“北京城市名片”的属性。

汽车之家

  随着时间的流逝,海外版本的伊兰特开始了逐步的换代,虽然北京现代一直在引入并国产后续换代的伊兰特车型,但从第四代伊兰特开始,每一次换代伊兰特都在国内市场中换了一个名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北京现代悦动、朗动、领动,他们分别对应了海外的第四、第五和第六代伊兰特,这些车型改名之后,在国内作为一个全新的独立车系上市售卖,甚至有过“四世同堂”的销售时期。

  现在,第七代现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北京现代也让该车型的命名回归“伊兰特”,并且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甚至是车型配置,都与前代车型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也是为了让更多用户重新熟知这辆换代新车,借此提高北京现代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认知度。

● 竞争对手

东风日产 轩逸 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

『日产轩逸』

  在竞争对手方面,我们从汽车之家大数据获悉,在其老款车型的竞争圈中,日产轩逸、起亚K3等车型都在其竞争范围之内。在海外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卖比较不错的是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这类的纯家用型轿车,我们可以观察到此类车型在动力上都不出彩,单从产品的静态表现来看,伊兰特夸张的外观设计已经在这个年轻化市场走出了第一步,而1.4T这样量级的动力系统,以及同级别中较高的配置,将为全新伊兰特赢得不少优势。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 2020款 1.4T DCT 智享运动版

『起亚K3』

  轩逸、起亚K3等车型,他们的产品相对不错,尤其是轩逸车型又与自家老大哥的外观非常相似的车型是极易被用户们所接受的。那么全新伊兰特的优点其实也同时变成了缺点,这么说的原因就是北京现代在历代伊兰特车型上所做的改名这一操作,极大地削弱了该车型在普通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毕竟“伊兰特出租车”已经深入人心了,再想靠这一传奇的名称续写销量上的辉煌,恐怕确实需要让消费者稍微适应一段时间,在体验过新车的优势之后,相信消费者们对全新伊兰特会有一个新的认知。

● 编辑点评

  第七代伊兰特终于没有再次被改名换姓,相信北京现代对现在旗下车型的销量多少有些不满意,所以将“伊兰特”这个名字重新拾回,为的是让新车能够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中来,借被大众最为熟知的命名,提升新车的认知度与销量。当然这个名字对用户来说确实倍感亲切,而且在老名字的光环照耀下,新车不论是内外设计还是软硬件都堪称蜕变,这将为它以后的发展铺平道路。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21款 1.5L TOP旗舰版

  顺带一提,在2020年这个“疫情年”中,韩系品牌的动作可谓花样繁多,例如索纳塔也完成了换代,现代帕里斯帝要以官方进口形式来到国内,还有全新途胜也已蓄势待发,由此可见,现代的品牌的复兴计划已经正式开启。(文/汽车之家 毕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伊兰特

指导价:9.98-14.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