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同比降7% 戴姆勒第三季度营收403亿欧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10月23日,戴姆勒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77.27万辆,同比下降7%;营收403亿欧元,同比下降7%;息税前利润30.7亿欧元,同比增长14%;反应基础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4.79亿欧元;净利润为21.5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18.13亿欧元。截至第三季度末,戴姆勒工业业务净流动性为131亿欧元,自由现金流为51.39亿欧元。另外,戴姆勒在华合资企业北京奔驰贡献了12亿美元的股息。

汽车之家

  戴姆勒集团管理委员会负责财务控制和移动出行部门的Harald Wilhelm表示:“市场的复苏以及我们强大的产品组合推动我们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在这一积极势头下,我们的业务将更能经得起风雨。然而,戴姆勒的转型是一场长跑比赛,我们将集中精力保持步伐。”

  同时,戴姆勒预计,今年前九个月因疫情大流行而大幅下降的销量到年底时只能被部分抵消。因此集团全年销量以及营收将明显低于前一年。根据预期的市场发展以及目前对各部门的评估,戴姆勒预计2020年集团息税前利润将保持上一年的水平。与前一年相比,工业业务的自由现金流将显著增加。

汽车之家

  预计各部门2020年调整后收益如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货车部门:调整后销售回报率为4.5%-5.5%,调整后现金转换率(现金流与息税前利润的比率)为1;戴姆勒卡车和巴士部门:调整后销售回报率为1%-2%,调整后现金转换率为2;戴姆勒移动出行部门:调整后股本收益率为9%-10%。

编辑点评:

  当前,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戴姆勒集团下最大的增长型市场。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戴姆勒将及时调整生产地点,以适应汽车需求的变化。虽然此前有报道称“北汽德奔股权变动情况”的消息,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表示:“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文/汽车之家 李娜)

同比降7% 戴姆勒第三季度营收403亿欧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产业动态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