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特斯拉:车辆无缺陷,我们是被迫召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几天前,特斯拉宣布,由于车辆悬架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参数|询价)车辆。但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日前特斯拉负责监管和法规事务的常务董事伊丽莎白·H·迈基蒂克(Elizabeth H.Mykytiuk)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递交了一封信件,其中表示上述车辆悬架根本不存在缺陷,车辆也无需召回。

特斯拉(进口) Model X 2021款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

『Model X』

  特斯拉称在中国召回的Model S和Model X与美国本土的车辆采用的是同种悬架系统,但中国市场的悬架质量问题发生率达到0.1%,而全球其他地区仅为0.05%。这可以侧面证明特斯拉的车辆根本不存在缺陷,即便悬架出现问题也是中国车主使用不当造成的,非质量缺陷。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21款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

『Model S』

  此外,特斯拉在信中还表示“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认为上述Model S和Model X存在质量缺陷,需要被召回。虽然特斯拉不认可这两家机构的观点,但仍进行了自愿召回”。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1-9月,特斯拉仅国产车型Model 3在华的累计销量便已达到79908辆,其中9月销量为11329辆,位列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编辑点评:

  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乘用车市场不仅将特斯拉从连续亏损中拯救出来,目前中国生产的Model 3甚至还向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出口。反观特斯拉,不仅Model 3接连进行毫无征兆的官方降价;二手车官方质保期连续缩短;取消7天无理由退车政策,现在就连召回后还要找诸多借口“诉苦”,将“锅”推向中国消费者身上。也许在中国市场大卖的同时,特斯拉也得抽空研究研究中国文化,尤其是“饮水思源”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几个成语。(消息来源:CNBC;文/汽车之家 陈灿)

特斯拉:车辆无缺陷,我们是被迫召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CES
行业对话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