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全靠北美市场 FCA三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该企业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3亿欧元,突破历史新高(其中北美大区贡献的息税前利润高达25亿欧元),利润率为8.8%(北美大区的利润率为13.8%);实现净利润为12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5亿欧元,集团的工业自由现金流为67亿欧元。

道奇(进口) 道奇Ram 2021款 1500 Limited Night

道奇Ram(参数|询价)』

  由此不难看出,虽然业绩表现依旧强势,但其是由北美大区所带动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虽然由于部分车型产能下调,FCA在北美大区的批发销量同比下滑4.6%,但由于其降本增效改革的起效以及所售车型的高利润率,使得北美大区的调整后利润率同比大幅增长,刷新历史记录。

Jeep(进口) Grand Wagoneer 2020款 Concept

『Grand Wagoneer』

  但欧洲中东非洲大区以及亚太大区明显拖了FCA业绩的后腿。财报中显示,FCA第三季度在上述两个大区内的净收入、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和调整后的利润率均处于下滑态势。

  目前,FCA一直在推进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的合并事宜。日前,PSA董事会和FCA董事会各自签署了适用于该合并项目的跨境合并条款。双方董事会还一致同意,在合并完成之前,允许PSA出售最多约7%的佛吉亚流通股本,以确保合并后的公司“Stellantis”将不会取得佛吉亚的控制权。根据目前两家企业公布的消息,双方合并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完成。

编辑点评:

  在与PSA合作后,FCA在欧洲市场的颓势将能得到很大改善,但在中国,这两家企业目前的境况却都不是太好。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2.78万辆,同比下滑46.6%;而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3.2万辆,同比下滑65.5%。不知在这种联合下,两家企业又该如何扭转在中国市场的不利处境呢?(文/汽车之家 陈灿)

全靠北美市场 FCA三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行业政策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