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凯捷/大狗初露锋芒 10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20年已经来到第四季度,10月份刚刚过去,在国内疫情稳步控制的这段时间里,汽车市场又发生了不少变化。除了大批新车扎堆年末上市,9月底过去的北京车展也为车企争得了不少让新车上市亮相的机会。紧接着,11月份广州车展也即将开幕,预计又会有一波新车亮相发布,这无疑对今年第四季度的汽车市场再一次起到提振的作用。那么就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今年10月份汽车市场的购车关注度是一个怎么样的水平吧。

汽车之家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0年10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0年11月-12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入门级市场逐渐被五菱汽车霸占;中端市场9-30万元区间大众独揽第一名。
2、大批网红流量车型上市销售,市场反响呈现良好趋势。
3、北京车展已过,待广州车展开幕又将引来一大波新车上市。
4、回顾10月关注度排名,众多热门车型不惧外因影响,表现依旧良好。


● 整体走势:低端/中高端市场购车热度增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从线索价格分布图中可以看出,在10月份,20-50万元区间的线索小幅增长,9-12万元以及6万元以下的市场也有明显的增长。而其它价格区间的跌幅也均在正常波动之内。可以说临近年底,车市整体的购车热度稳步提升,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逐渐增强。

  另外,我们从各大经销商处获悉,虽然临近年底,但是多数经销商因为疫情而改变的销量目标大多已经完成90%以上甚至超额完成。那么在今年年底可能就不会发生因为大幅冲量冲业绩而搞出各种优惠活动。但从关注度中看,这其实并不影响消费者持续关注各级车型市场,甚至在年末有可能会因为广州车展的原因,触发一小波购车高潮。

  面对“金九银十”这样的常规市场供需表现,10月份的购车关注度也充分证明了市场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原因而没落,反而因为国家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以及年末一些政策上的改变,让汽车市场加速复苏,这让许多在今年持币观望的刚需消费者,为年底购车攒足了购车理由。

● 品牌层面:五菱汽车独霸低端市场,大众包揽中端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10月份的品牌购车关注度占比中,五菱汽车非常明显的表现出了国民品牌的优势。在6万元以下的市场,五菱汽车的比重从9月份的26.71%一下提升至33.29%,这6.58%的提升不仅是五菱凯捷(参数|询价)与宏光mini EV带动的品牌效应,也是普通老百姓经济、生活复苏的一个表象。

  而9-30万元这一整个区间中,大众品牌可谓是统治级的表现,该品牌的热度优势非常明显,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市场,大众旗下的产品均可以做到全面覆盖,侧面说明了大众在国内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与认可度。再说回日系品牌,尤其是“两田”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中也有着不错的覆盖度,并且在今年,可以观察到的现象是,日系品牌的新车发布数量并没有特别的多,多半依旧靠着成熟稳健的车型在市场上征战,并且依旧保持住了品牌的吸引力。

  而高端市场中,BBA的高端车型依旧可以稳健的控制着这个级别的市场。值得庆贺的是,随着我们中国品牌的崛起,国内的豪华品牌红旗,在近几个月的关注度持续上涨,在30-5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上,10月份的线索占比已经提升到了4.93%,一举超过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并直逼沃尔沃。另外20-30万元的区间内,红旗也榜上有名,以上现象可以说明红旗品牌在发布了众多良好的产品以及品牌战略后,让国内的消费者对它有了进一步的认可度与信任度。

● 6万元以下:吉利远景/五菱宏光S3继续维持榜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2020款 1.5L CVT尊贵型

『吉利远景』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310 2020款 1.2L 手动舒适型

『宝骏310』

  从10月份的整体热度占比来看,6万元以下的市场也在持续回暖,类似于吉利远景、宝骏310、瑞纳这样的高性价比车型,在满足通勤的需求与乘坐空间的需求下其价格也在进一步下探,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些车型的实际实用价值。此外随着技术发展与成本控制,更多低价位车型的配置也越来越丰富,再加上吉利、五菱这样的口碑型品牌,确实对不少入门级市场的消费者充满了诱惑力。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宏光S3 2019款 1.5T 手动豪华型 国VI

『五菱宏光S3』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S3车型热度从8月份的4.26%,至9月份的6.66%,再到10月份的7.98%,有着大幅的提升。新车利用其强大的空间实用性,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吸引了不少定向消费者的青睐。另外宝骏510也有着6.67%这样不低的热度,排名第二,整个五菱旗下的品牌与产品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 6-9万元:全新飞度重新夺回6-9万元轿车热度第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飞度 2021款 1.5L CVT潮启版

『本田飞度』

  在6-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我们可以看到本田飞度在经历换代上市的这段时间里沉寂了很久,在九月该价格区间的轿车市场已经让吉利、荣威等品牌超越。不过随着全新一代的飞度上市,新车又夺回了该价格区间的榜首,从9月份的3.96%提升至5.22%,凭借更加家用化、年轻化的设计理念,以及飞度自己本身的知名度,让很多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非常青睐。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9款 1.5T DCT两驱精英型 国VI

『哈弗M6』

长安汽车 长安欧尚X7 2020款 1.5T 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

『长安欧尚X7』

  而在SUV这个领域中,哈弗M6凭借自身稳定的产品力以及市场表现,在热度占比中稳扎稳打,重新从长安欧尚X7手中夺回的关注度第一,而长安欧尚X7则从9月份的4.37%降低至3.49%。其实这个价格区间内很多车型在10月份的关注度都降低了很多,一来可能是因为国庆黄金周消费者的心思不在购车上;二来,消费者也都在等着11月底的广州车展,看看有没有什么更合适的新车发布,以及有没有什么更加合适的优惠购车政策出现。

● 9-12万元:日产轩逸/哈弗H6在该价格区间无人能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

『日产轩逸』

  来到9-12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中,我们几乎可以从每月的排名中发现,轩逸与哈弗H6的线索占比都要超出这个价位区间其它车型很多。在轿车领域中,轩逸的占比已经达到了9.46%,虽然环比9月份有所降低,但依然是稳坐第一。无论是与老大哥天籁相似的外观还是车型产品质量上来看,轩逸在这个价位赢得这么多的关注是实至名归。而卡罗拉车型在10月份的关注度占比也从2.78%提升至5.28%,面对金九银十的购车季,丰田也做出了不小的优惠幅度,将一部分消费者的视线重新拉拢了回来。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1.5T 自动Max

『第三代哈弗H6』

  SUV方面,全新换代的哈弗H6也上市了,并且与老款H6同堂销售,这让H6车型的关注度只增不减,毕竟老款车型在新车型上市后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这肯定会进一步吸引消费者去关注。并且,全新哈弗H6的外观一改老款车型的老旧感,换装了一个非常年轻时尚的设计,这也是为年轻化市场做了一个转型。并且现在来看,转型是非常成功的,销量之王一直在延续它的传奇。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1款 2.0T 自动旗舰型

『长安CS75 PLUS』

  此外,长安CS75 PLUS车型也是一个不可小视的对手,其关注度占比已经上升至3.5%的水平,一举超越了比亚迪宋Pro这样的强劲对手,甚至自家小弟CS55 PLUS也顺势超过了宋Pro。这从当月的销量上来看也是非常符合其逻辑的,毕竟在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市场,这些购车人可能很多对外形都是有需求的,不仅仅是年轻时尚,更要个性十足,前卫大胆。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