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奥迪A3L领衔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来到了倒数第二个月,一切都恍惚像昨天一样。2020年的疫情如今已经很好的控制住,生活工作也向着恢复常态的方向发展。在2020年底,今年最后一场重要车展即将开始,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有哪些新车将会亮相。

汽车之家

☆ 奥迪A3L
车型特点:内外都更酷,三厢还加长了

  广州车展将会是全新国产奥迪A3(参数|询价)的首次亮相,而根据之前的消息,新车型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长轴三厢版和标轴两厢版。同时新车整体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主体设计,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更酷了。

汽车之家

『全新国产奥迪A3工厂实拍图』

汽车之家

『配图为全新国产A3 Sportback标准版』

汽车之家

『配图为全新国产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

  外观方面,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A3的车头更加低矮,两厢车型的后半部分也拥有了一个略微“向下坐”的姿态。较为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腰线下方采用了向外隆起的翼子板设计,同时设计师用了两条特征线来进一步塑造前后轮拱的力量感,门板下半部分的形面特征也与整体设计相呼应。

汽车之家

『全新国产奥迪A3工厂实拍图』

  尾部方面,全新A3采用狭长的尾灯组配合趋于梯形的牌照区域,突出了新车整体的层次感。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车身尺寸方面,两厢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343(不同套件4351mm)/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三厢长轴版车型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达到2680mm,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了51mm。

汽车之家

『全新国产奥迪A3工厂实拍图』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10.1英寸中控屏幕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后方的定速巡航控制键非常明显,同时新车配备一张带有可伸缩腿托的织物面料主驾驶座椅。

  动力方面,先期下线的全新国产奥迪A3将继续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预计后续将会有2.0TSI发动机加入产品阵列)。

编辑点评:

  豪华品牌紧凑型车阵营中,奥迪A3一直是个热点,长得好看开着也不错,实际市场价格也不算贵,确实非常有吸引力。根据现有消息,新一代国产后首次将两厢车型和三厢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国产化。更偏重实用性的三厢版本加长了轴距,这样后排腿部空间将有不少提升。而两厢车型原版引进,更符合要求原汁原味的用户需求。


☆ 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车型特点:通过细节让S级更奢华

  自从由独立品牌变为奔驰旗下各车型的高端版本之后,迈巴赫这个名字终于有了足够的热度,从S级开始,如今GLS级也有了迈巴赫版本。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将会随着新S级的诞生而推出,定位依然会和之前一样,更高端更奢华。

梅赛德斯-迈巴赫 迈巴赫S级 2020款 S 450 4MATIC 典藏版

  新一代S级于今年发布,设计风格打破了上一代的传统,这对于奔驰来说是一次考验,毕竟上一代车型的外观内饰都太过成功,如此大的变革需要足够的勇气。随着9月份S级的发布,迈巴赫S级也将于广州车展亮相。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21款 运动版

『全新一代S级』

  根据上一代车型的规律,新的迈巴赫S级将依然沿用新款S级的设计,不过在细节上会进行一些修改,以提升整车的豪华程度。例如除了会提供迈巴赫的专属标志外,双色车身也有可能会出现在配置单上。另外例如格栅、排气管等等都有可能会进行变化。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21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S级』

  内饰也是值得关注的部分,毕竟新一代S级已经使用了大尺寸触摸屏,而如何能够在这块屏幕的框架内增加豪华感,的确是一件不算容易的工作。此外其他部分会增加什么样的配置来提升豪华感,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21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S级』

  动力部分还没有特别多的信息释放出来,不过根据上一代车型来推断,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应该会继续存在,毕竟这是地位的象征,而其他版本会使用怎样的动力单元也值得期待,V8和L6发动机是否会提供,混动版本是否会出现,广州车展就会知晓。

编辑点评:

  根据销量数据,中国应该是迈巴赫S级的最大市场,所以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就是情理之中。它之所以在中国会如此成功,我认为首先它相比常规S级有一些专属设计,会从细枝末节显露自己不同,这也符合中国用户需求,不张扬但却能表明自己身份。此外相对普通S级来说,增加的价格并不夸张,这些应该是迈巴赫S级能够成功的因素。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