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eWays计划 雷诺推进两大电池储存项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为了践行eWays计划,雷诺集团在欧洲启动了两个二次利用电池技术的重大项目:在法国的电池储能项目和在英国的SmartHubs项目。据悉,上述两个项目可以进一步增加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并能维持电网的供需平衡。

汽车之家

  雷诺集团在法国的电池储能项目位于杜埃地区的Georges Besse工厂内,该工厂是由雷诺集团与集成合作伙伴和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NIDEC ASI共同建造的。该项目可以在当地电网负荷较低时为电池充电并进行储存,然后在电网高负荷时将电池中的能量重新注入电网,以降低电动车大量普及时的电网瘫痪风险。

  上述工厂所采用的电池均为从废旧电动车中回收来的“二手电池”,总储存容量为4.7兆瓦时,而雷诺集团的目标是通过构建类似的站点在法国形成总共50兆瓦时的电量储存。

汽车之家

  在英国的SmartHubs项目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其原理与在法国的电池储能项目相同,并可以与太阳能电池板相连,其已经成为当地社会福利住房、交通、基础设施、私人住宅和当地企业的清洁、低成本能源的主要来源。该项目总共拥有大约1000个“二手电池”,总存储量达到14.5兆瓦时,可为1695个普通家庭提供一整天的电力。

编辑点评:

  随着电动车以及高压快速充电桩的普及,废旧电池污染以及电网瘫痪隐患就成为了如今社会的隐忧,而利用二手电池建立电池储能项目似乎是同时解决上述隐忧的最佳手段。此外,欧洲各大车企、零部件都在宣称将在XX年后实现零排放,并全部采用清洁能源,而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与电池储能项目结合在一起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文/汽车之家 陈灿)

eWays计划 雷诺推进两大电池储存项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诺ZO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