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赔钱还禁售 法国法院裁定极星LOGO侵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据报道,极星品牌因为在法国的商标纠纷,其产品短时间内无法在法国市场上市。此前,法国的法院作出裁定,极星的品牌LOGO对雪铁龙LOGO和DS汽车LOGO造成侵权,极星需要向雪铁龙支付15万欧元的赔偿金,并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禁止其LOGO在法国使用。

汽车之家

『极星品牌LOGO』

汽车之家

『雪铁龙和DS品牌LOGO』

  在今年的6月26日,极星宣布首批Polestar 2(参数|询价)车型已经运抵欧洲,在未来几周内开始交付给欧洲各国的用户。据外媒报道,目前Polerstar法国官网已经是一片空白,网页上表明由于某些法律条款的限制,法国公众目前无法访问该网站。不过我们尝试后发现,目前Polestar官网的法语版依旧可以正常浏览,也许与登陆地域有关。

汽车之家

『Polestar官网的法语版』

  作为回顾,其实早在2019年的7月,PSA集团就已经就极星品牌的LOGO提出了诉讼。雪铁龙表示,其反对极星采用类似于人字形回旋镖的图形设计,并认为对方侵害了雪铁龙在法国拥有的商标权益。有报道称,起初法庭驳回了雪铁龙的控告,认为极星的LOGO与雪铁龙的LOGO轮廓不同,二者相似性很低,极星并不构成对雪铁龙LOGO的侵权。但是经过长达一年的拉锯战之后,雪铁龙还是赢得了这场官司。

编辑点评:

  虽然此次败诉,会对极星在法国的前期推广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让这个新品牌被更多人所熟知。况且,两者的LOGO视觉上的相似度并不算高。不过对极星来说,更头疼的是Polestar 2面临的召回事件:10月16日该车因为软件内部逻辑问题,有失去动力的隐患,因此被召回;11月2日,该车又因为逆变器问题全球召回。总的来说,极星想要battle特斯拉,还需要再磨练磨炼。(文/汽车之家 陈浩)

赔钱还禁售 法国法院裁定极星LOGO侵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营收
热点事件挖掘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Polestar 2 2020款 首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53 35.40 --
    测试文章:为了驾驶而生 测试Polestar 2 首发版
    评测编辑-尤冬青:

    选装了性能套件后的Polestar 2简直是个诱人的大玩具,但它是很明显的“双刃剑”,取了驾驶乐趣、舍了舒适。

    评测编辑-胡永彬:

    拥有出色的操控表现与硬朗的外观设计,内饰极简的北欧风格也能收获一众拥趸,只是续航还有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姜田双:

    内饰设计、用料有点意思,Polestar 2通过大量环保材料营造出“新豪华”的样子,我觉得对于看腻了真皮的用户来说,Polestar 2内饰清新、前卫。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lestar 2

指导价:29.98-35.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