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日本电产称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下降8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从日经网了解到,日本电产董事长兼CEO永守重信表示,随着纯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预计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价格将下降目前的五分之一左右。据了解,日本电产主要生产各种超精密马达、直流无刷马达、轴流风机、硬盘驱动装置用主轴马达,占世界市场的70%以上,生产的直流无刷马达占据全球市场首位。

汽车之家

  鉴于未来的市场需求,日本电产计划投入约2000亿日元(约合127亿元人民币)用于电动车动力总成的研发和生产,这笔资金将投入其包括中国大连在内的全世界三大工厂,从而进一步扩大电动车动力总成的产能。其中,大连工厂从从2021年起,投资额为1000亿日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使该工厂年产约360万台电机。

  目前日本电产在为中国广汽乘用车及PSA等多家车企提供电动车驱动电机,之前日本电产曾公开了其未来五年的计划,当中提到公司将专注于研发电动车动力系统以及并购电机技术领域的专业公司。日本电产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公司收益提高到目前的三倍以上,此次投入大笔资金应该也是为了实现五年规划所做的努力,这笔资金将陆续投入其包括中国大连在内的全世界三大工厂:

  中国大连工厂:从2021年起,投资额为1,000亿日元(9.1亿美元),使该工厂年产约360万台电机;

  波兰工厂:从2021财年起,每年投资500亿日元(4.55亿美元),使该工厂年产约240万台电机;

  西哥工厂:从2023财年起,每年投资500亿日元(4.55亿美元),使该工厂年产约240万台电机。

  除了日本电产,为大众提供电驱的华域麦格纳也备受关注。大众集团搭载最新MEB平台的ID.家族车型就由该制造商提供电驱。关于未来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日本电产称2030年电动汽车价格下降80%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碰撞成绩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