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复活MPV产品线!长城坦克平台新车计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10日,“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第二讲登陆汽车之家在线间,长城汽车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等在为用户讲解长城坦克平台的同时,也透露了该平台未来将推出的新车矩阵。

汽车之家

  官方信息显示,未来坦克平台将推出SUV、MPV及皮卡三种类型的产品,其中SUV涵盖中型、中大型及大型等3款车型,MPV将推出中型及中大型各一款,皮卡方面则将推出1款中大型和2款大型产品。

三菱(进口) Delica 2019款 D:5 基本型

『依然强调四驱通过性的三菱D:5 Delica』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平台是长城打造的一款非承载式车身平台,而此次曝光的MPV计划确认将使用该平台进行打造,所以这两款产品将会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MPV产品,采用这种结构的MPV在国内市场当中已经消失多年,放眼海外三菱Delica曾经采用过非承载式车身,但随着车型换代也更换为承载式车身,但保留的四驱系统和强大的通过性让这款产品在日本北方和东南亚市场大放光彩。所以目前我们暂不清楚坦克平台这两款MPV的具体定位,以及是否会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长城目前未透露上述新车的品牌归属,就当前来看,哈弗品牌以紧凑型SUV车型为主,但有中型SUV(哈弗H7)和中大型SUV(哈弗H9)各一款;WEY品牌同样以紧凑型SUV车型居多,不过WEY VV7系列为中型SUV产品。

长城汽车 哈弗H9 2020款 2.0T 汽油四驱尊享型 5座

『长城旗下目前尺寸最大的车型为哈弗H9』

  另外,长城汽车旗下目前无在售的MPV产品,此前推出的长城V80和嘉誉分别于2013年、2009年停售。因此,以上基于坦克平台推出的新车计划,未来将极大地丰富长城汽车旗下产品矩阵。

编辑点评:

  坦克平台是长城历时5年、投入200亿元研发的产品平台,包含底盘、车身、动力、电子架构四大区域,共有425个基础模块以及105个标准模块,为大梁式车架,前桥为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桥分为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五连杆整体桥悬架。

  从官方对坦克平台的介绍下,我们目前已能合理想象未来新车的越野能力和性能表现。同时从该平台未来的新车矩阵可以看出,长城未来将复活MPV产品线,更大尺寸的SUV和皮卡也将陆续与消费者见面。你希望看到哪些车型率先推出,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复活MPV产品线!长城坦克平台新车计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营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