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开“天价”薪资?特斯拉柏林工厂新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目前正快速建设中,其中4所厂房已基本建设成型。按照特斯拉此前计划,柏林工厂计划2021年7月建成投产,生产的Model Y(参数|询价)也将于2021年交付。

  不过特斯拉目前也面临着新的难题和一系列挑战,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尚未获得进一步清理森林和建设油漆车间的许可,“特斯拉或无法按计划继续建造其德国柏林工厂”。

汽车之家

『建设中的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

  这意味着,柏林工厂或面临延期。为此,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正在参与和督促该项目的建设,不仅亲自面试柏林工厂的应聘者,还对初级员工给出了堪称天价的薪资。据报道,特斯拉向柏林超级工厂初级工人支付的薪水远超行业标准,即便是未受过相关培训的员工,最低每月薪水2700欧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接受过相关职业培训的工人,月薪则有望至少达到3500欧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

  目前柏林工厂已招募到首批员工,该工厂一期项目预计雇佣约7000名工人;到2022年晚些时候,预计还会有5000名员工加入,据介绍,柏林工厂最终约会有五分之四的工人来自当地,这将有效提振当地经济。另外,特斯拉前不久刚辞退了柏林工厂项目的工程师,同时将奔驰柏林发动机工厂的负责人挖到了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不过这一挖墙脚的行为惹怒了德国工会,目前这一事件如何进展尚待观察。

  马斯克很可能是希望通过上述措施加快当地政府的审批流程,避免柏林工厂的建设进度被延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除了为柏林工厂面试和给出具有诱惑力的薪资外,还面见了柏林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的经济事务部长,商讨建设许可和工厂计划。

特斯拉(进口) Model Y(海外)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柏林工厂明年将投产Model Y』

编辑点评:

  柏林工厂是特斯拉继美国加州和中国上海之后,第三个即将投产的整车制造工厂,该工厂对于特斯拉来说至关重要。就电动车销量分布看,今年欧洲市场强势崛起,已经超过中国的销量水平,而柏林工厂已经建设整整一年的时间,如果面临延期交工,将进一步限制特斯拉的全球拓展计划。

  此外,受海外市场的订单拉动和上海工厂产能提升,特斯拉已经规划将上海工厂明年生产的10万辆Model 3和1万辆Model Y用于出口。但受现有工厂产能制约和物流运输成本等,特斯拉仍需尽快推动柏林工厂投产,以此支撑其年销百万的销量目标。(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开“天价”薪资?特斯拉柏林工厂新进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