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抢手! Uber出售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TG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消息称,Uber正在出售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简称ATG),目前已经有多个无人驾驶技术创新公司正在与Uber洽谈,其中就包含Aurora Innovation,后者已经与Uber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谈判。

汽车之家

  Uber最近的财报指出,Uber ATG及所谓的“Other Technologies”业务在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里净亏损3.3亿美元。Uber还说公司为ATG及其它技术项目投入研发费用4.57亿美元。

  Uber ATG对于众创新公司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一方面是人才储备,另一方面是ATG与多个车企之间都有关联。2019年之前丰田已经向Uber ATG投资5亿美元,2019年又投入大笔资金。大众也曾与ATG合作,但后来大众退出,转而支持Argo AI。现代在ATG拥有一些股份但不多,2019年现代又与无人驾驶公司Aptiv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的股份。

  而Aurora成立于2017年,它专注于开发完整的无人驾驶底层技术。Aurora成长很快,现在已经有员工600人,2019年时曾收购激光雷达公司Blackmore。Aurora大约有12%的员工来自Uber。尽管快速成长,Aurora的规模还是比不上Uber ATG,ATG有1200多名员工。(信息来源:新浪科技;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抢手! Uber出售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TG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产业透视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