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超级播报: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一年一届的广州车展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年度“收官”的国际车展,各大车企都纷纷带来积淀了一整年的产品,这其中既有对成果的展示,也有对未来的展望。在车展现场,我们发现新能源产品受到了媒体、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进行了解,我们特意挑选了8款热度较高的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为了方便大家逛展,我们还特意制作了2020广州车展的展馆三维图,大家可以对照地图找到自己喜欢车型的具体位置,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吧。(注:11月20日为媒体日,11月21-29日对专业观众和公众开放。)

■ MARVEL R(3.1馆)

■ 要点速览:

  MARVEL R(参数|询价)最早在今年5月份亮相,定位在纯电动中大型SUV,此次广州车展公布了预售价格:22万元起。新车采用了R汽车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以及L3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 车型介绍

  在外观方面,MARVEL R采用“环宇之光”的设计概念,营造科幻氛围。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头灯的设计,上方贯穿式LED灯带兼具日间行车灯和流水式转向灯的功能,视觉效果一流,前脸两侧则是集成式的矩阵式大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ARVEL R的车身比例偏向于运动风格,整车的视觉重心后置。新车的轮圈设计官方称为“聚能轮圈”,轮圈中融入了发光的元素设计。车尾部分,MARVEL R尾部采用了宽车肩设计,带来更加扎实厚重的视觉效果,同时尾灯实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箭翎式的造型富有特色。

汽车之家

  新车内饰设计采用颇具未来感的布局,操作区域采用屏幕与实体按键相融合的设计形式,形成19.4英寸的交互界面,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观感,成为整车内饰的设计核心。

  在动力方面,暂时还未有数据公布,不过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多场景模式下的智能交互体验。

● 编辑点评:

  作为第二款搭载“R”标的纯电动车,MARVEL R可以说为R汽车树立了新的标杆,无论是在设计还是技术方面,均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值得一提的是,MARVEL R的22万元预售价,也成功避开了25万元价格区间,选择差异化竞争,从而给到消费者更多选择的余地。


■ Aion Y(埃安Y)(2.2馆)

■ 要点速览: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宣布旗下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这意味Aion车型正式升级成为独立品牌,并且定位紧凑型纯电SUV的Aion Y也迎来了亮相,该车目前全球仅限量一台。

■ 车型介绍

  在外观方面,Aion Y的整体设计还是遵循了埃安家族的一贯理念,7字型大灯组通过LED光源呈现出类似鸟类翼展式效果。同时橙色的前保险杠装饰,也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出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侧面来看,新车造型极具个性化风格,采用矩形轮眉边框搭配双色五星型轮圈,同时车窗线条设计笔直,并逐渐收于车尾,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车身尺寸方面,Aion Y的轴距达到2750mm。

汽车之家

  虽然官方没有公布Aion Y的内饰,但根据透露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5G新潮娱乐功能,可作为工作室、在线间、KTV等娱乐座舱,拥有语音控制拍视频功能。此外,新车还将具有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遥控泊车、记忆泊车等技术。

● 编辑点评:

  不得不说,Aion车系无论是产品力还是销量上,近两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它“晋级”为独立品牌的重要原因。而作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更名后的第一款车型,Aion Y可以说既做到了传承、又取得了突破,尤其是在造型方面,大胆且奔放的撞色设计,完全突破目前Aion家族的设计框架。不过该车未来是否会大规模量产,还要让我们拭目以待。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鹏P7 2020款 670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3 35.29 --
    测试文章:小鹏汽车P7的全网首测?对,没错,带续航测试的那种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小鹏汽车P7在加速、制动测试中表现不俗,刹车成绩更是有点惊喜,不过它并不是一台能够让你充满激情的车,悬架的韧性和车身跟随性更适合居家代步。

    评测编辑-尤冬青:

    全场景语音功能比较强大,不仅可以开空调、车窗还能切换驾驶模式、调节转向助力模式。操作简单上手无难度,用上它再也懒得去中控屏翻找了。

    评测编辑-姚嘉:

    小鹏汽车P7有些“野心”太大,既想要运动属性,又想要家用舒适,智能交互上面也不放弃,目标太多就容易模糊焦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