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成本降低30% LG化学开发模块包集成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LG化学已完成其模块包集成平台(简称:MPI)的开发。该公司希望借助新的平台,将电芯直接集成至电池包中,而不是先内置于模块中。虽然LG化学尚未正式推出该平台,但随着开发完成,或将很快启动销售。

汽车之家

  据悉,新平台可以容纳的电芯数量是传统模块平台的两倍,同时其成本将降低30%,能量密度将增加10%。未来,LG化学还需要对电池包本身设计进行调整。例如,由外壳完全提供整体稳定性,热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安装也将受到无模组电池的影响。

  与此同时,LG化学也在简化其电池供应,从而简化生产并提高效率。该公司将提供两种电芯,标准电芯为300mm,长版电芯为500mm,取代以前根据OEM要求量身定做的软包电芯。

汽车之家

  很长一段时间内,个性化尺寸一直被视为软包电芯的优势。然而,这需要不断调整生产方式。重新精确调整一条生产线,使废品率降至很低,可能需要长达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流程昂贵且低效。随着汽车制造商要求降低价格,必须通过标准化生产来降低成本。报道称,奥迪、戴姆勒和雷诺将采用长度为300至400mm的电芯。以大众的MEB平台为例,其电芯长度为550mm,现代及其E-GMP平台预计也将搭载长电芯。

编辑点评:

  当前,车企针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主要是由电池供应商提供预先制造好的电池模块,然后在自己的工厂中组装成电池组。例如,像宝马汽车,主要采购棱柱形电池,购买电池后将其组装成电池组。但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在电池组进入汽车的过程中,模块的分配都会影响电池的整体价值。那么,如果当电池供应商可以自己组装模块,车企自行组装电池模块就不再是必要项目了。从另一种角度来看,这项技术也将降低电池成本,有望促使电动车售价进一步下探。(消息来源:electrive;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成本降低30% LG化学开发模块包集成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