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1死1伤 韩国调查特斯拉Model X失控事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警方当前正对一辆特斯拉Model X(参数|询价)进行调查,驾驶该车的司机告诉警方,Model X在行驶过程中失去控制并撞上停车场墙壁,导致坐在副驾驶的车主当场死亡,该主驾司机受伤。

  据当地警方介绍,12月9日晚间,这辆事故特斯拉Model X由代驾驾驶,车主坐在副驾驶,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失控”,撞上了停车场墙壁,车身变形挤压到电池引发了火灾,消防人员大约花了一小时才把火熄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事故导致坐在副驾驶的车主当场死亡,同时代驾司机也因事故受伤,一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吸入烟雾,目前已同代驾司机一起送入医院治疗。目前,韩国刑事鉴定机构正对该Model X进行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截至发稿前,特斯拉未对此置评。

  我国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今年9月5日,位于四川南充的司机刘某驾驶Model X突然街头“失控”,车辆加速撞向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和多车受损。这起事故已排除刘某司机酒驾、毒驾的嫌疑,截至目前,事故原因尚未公布。

汽车之家

  特斯拉车辆事故频发,不少国家启动了对特斯拉的安全调查。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审查一份要求该机构正式调查并召回50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请愿书。NHTSA表示,请愿书中涉及的车辆包括2012至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S、2016至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X以及2018至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3。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韩国交通运输部表示,韩国交通部宣布就特斯拉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展开调查,其中包括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均在迅猛增长,据CarIsYou统计,特斯拉今年前11月在韩国共销售了1.2万辆电动车,相比去年同期翻了近6倍。

编辑点评: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是一个激进的自动驾驶推进者,2019年曾惊人宣布2020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汽车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虽然马斯克并未按时推动计划,但特斯拉目前所有的车辆均配备了自动驾驶硬件,通过不断升级软件,车辆未来将可升级到完全自动驾驶的状态。然而,当前自动驾驶技术还不成熟,不少人反对特斯拉将辅助驾驶技术宣传为“自动驾驶”,认为这是一种误导。

  特斯拉此前也发生过不少事故,曾撞上过警车、消防车及停在路上的货车等。虽然韩国Model X的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但要提醒各位车主,一定不要依赖“自动驾驶”技术,因为它当前尚不成熟,只能作为辅助驾驶手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事故调查的结果,你对此怎么看?请在评论区留言参与讨论。(信息来源:TechWeb;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1死1伤 韩国调查特斯拉Model X失控事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X 2019款 长续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80 39.48 --
    测试文章:摆脱里程焦虑 测试2019款特斯拉Model X
    评测编辑-:

    续航里程比较扎实,特别是城市低速工况下,剩余续航里程的消耗几乎与实际行驶里程为1:1的关系;而城际高速工况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近400km,表现也还不错。Autopilot使用起来还是能为驾驶者节省很大一部分精力的,但还是会出现误判的情况,所以不能完全依赖该系统,需要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评测编辑-姚嘉:

    加速模式上虽然没有“狂暴”可以选择,但是使用“标准”挡位,也是有比较强烈的推背感的;刹车成绩也比较不错,总体表现“跑得快、站得住”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

    评测编辑-姜田双:

    第二、三排座椅的舒适度表现确实一般:虽然第二排的两座布局以及表面材质的用料都比较符合豪华车的定位,但座椅内部填充物的软硬以及座椅的包裹性都有提升空间;第三排座椅也存在着与第二排座椅相同的问题。

  • Model X 2017款 Model X 100D 长续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97 38.66 --
    测试文章:电动出行先锋 测试特斯拉MODEL X 100D
    评测编辑-曹昊旻:

    在大力发展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特斯拉推出Model X也可谓是大势所趋,我们首先能够看到的是这款车功能全面的前沿科技,比如尺寸巨大的多媒体触屏以及自动辅助驾驶Autopliot,使这款车具备很强的科技感。至于车辆本身的驾驶品质方面,4.97秒的加速成绩和38.66米的刹车距离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整车的驾驶品质与同价位燃油SUV车型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改进。

    评测编辑-朱力神:

    从纯电动车型的角度考虑,特斯拉Model X可以算是一款性能卓越的车型了,尽管它还不是车系中的最强版本,但不到5秒的加速已经使其具备很高的话题性。此外,专属充电网络以及Autopliot自动辅助驾驶也改变了用户的用车习惯和出行方式,理念上确实走在了前沿。

    评测编辑-祁子鑫:

    Model X由于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以及大量前沿科技的搭载,自推出之始就很有话题性。当然作为一款交通工具,其日常驾驶表现也是我们较为关注的。纯电驱动的Model X起步和加速表现顺畅,减振表现也更注重舒适性,不过偶尔遇到连续弯道时,车身仍然有些飘忽,沉稳的气质还有待加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X

指导价:73.89-83.8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