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手动挡杆曝光 凯迪拉克使用3D打印零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凯迪拉克官方曝光了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车型的手动挡杆图片。其中,新车上手动挡杆上的纪念章是由3D打印制造的。值得注意的是,CT4-V和CT-V Blackwing将是通用汽车首批包含功能性3D打印组件的量产车。

汽车之家

  据悉,这一3D打印零件包括两个HVAC导管和一个线束支架。通过利用3D打印制造技术,凯迪拉克能够在开发手动变速器时降低成本和避免浪费。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都将标配六挡手动变速箱,并提供10挡自动变速箱可选。

汽车之家

『CT5-V Blackwing』

汽车之家

『CT4-V Blackwing』

  2021款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的伪装原型车在2019年的雪佛兰底特律大奖赛上首次亮相。两款车均有大面积伪装,但从正面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梯形的伪装,内部依旧是家族式的盾牌造型。此外,CT5-V Blackwing两侧的通风孔均会采用与CT4-V相同的横幅式设计,而不是现有的网状造型。作为更高性能版本车型,两款车均采用了黑色的轮圈设计。

汽车之家

  内饰来看,新车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正上方为红色方向盘回正标识,让新车运动气息十足。另外,新车内饰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达到轻量化和提升视觉效果的目的。与CT4-V/CT5-V的区别还在于,新的“V”按钮位于方向盘左侧下方,而不是嵌入在方向盘的右侧。

  动力方面,CT4-V Blackwing将搭载3.6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该发动机也曾在ATS-V上使用,但搭载在新车上的发动机会进行一定的优化改进,其最大功率或将超过470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603牛·米。此外,新车只提供后轮驱动的车型。

  CT5-V Blackwing则或将搭载6.2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但是具体的参数现在还未知。该发动机还曾在科迈罗ZL1上使用过,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59马力,峰值扭矩为881牛·米。

编辑点评:

  当下,越来越多的车企看中3D打印技术,可以帮助自身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提升零部件的实用性。在此之前,3D打印多数应用在原型车的打造方面,随着技术愈加成熟,其应用在车内的使用场景也变的多元化。此外,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凯迪拉克CT4(参数|询价)-V和CT5-V高性能版的亮相一再推迟,我们或许要等待更多的时间才能与它真正的见面了。(文/汽车之家 李娜)

手动挡杆曝光 凯迪拉克使用3D打印零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新车现已到店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