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单次换电30秒 BEIJING汽车推4.0换电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我们获悉,BEIJING汽车4.0版换电站正式推出。据了解,相比此前,4.0版的换电站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换电效率的大幅度提升,单次换电仅需30秒。

汽车之家

  据了解,相比此前,新版的换电站的换电效率有较大提升,在4.0版本的换电站内,单次换电仅需30秒,换电全过程用时由原来的3分钟缩减到1.5分钟,换电效率缩减了一半,让新能源车的换电时间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此外,新版换电站还大幅度提升了预备电池存储量,内设有60块预备电池,相比此前的30块,一座换电站可以更有效地服务更多车辆的换电工作。据相关资料显示,4.0换电站的设计服务能力达到了400-500车次/天,是原来3.0版换电站的2倍。同时,截止到2020年12月底,BEIJING汽车新建的9座4.0换电站将全部投入运营,快速布局换电站网络,提升换电能力。

编辑点评:

  随着新能源车的数量越来越多,里程焦虑问题迫在眉睫,更加快捷方便的充电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电动车充满一次电的速度与燃油车加油的速度相当,那么也将为推广新能源车铺平道路。所以,换电站设施应运而生,快捷的更换速度让新能源车的里程焦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未来,如果换电站与快速充电站的网络布局能够相互配合有序,那么新能源车的电量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文/汽车之家 毕业)

单次换电30秒 BEIJING汽车推4.0换电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焦点
AH数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