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占比38% 白色为全球最常见车身颜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你家的小汽车是什么颜色?根据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白色车身已经连续10年成为世界上最常见的汽车颜色,占全球汽车的三分之一以上。

汽车之家

  据涂料企业Axalta(艾仕得)透露,白色汽车占世界所有道路车辆的38%,黑色汽车占比19%,为第二常见的颜色。排在第三位的则是灰色,占15%。

  虽然白色是最常见的颜色,但各地区之间存在差异。例如,白色在中国最为常见,占汽车保有量的57%,而在欧洲道路上,白色和灰色的占有量则保持一致,每种颜色占车辆的25%。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1款 325Li M运动套装

  相比之下,黄色和金色在许多国家并不受欢迎,但却占据了中国5%的车辆。另一方面,中国车主不喜欢蓝色汽车。此外,细分市场来看,黑色成为豪华车的首选颜色,Axalta(艾仕得)表示,在欧洲市场,62%的豪华车不是灰色就是黑色。

编辑点评:

  值得注意的是,Axalta所提供的数据,并不仅仅针对英国市场的单独指标。而从车身颜色上也可以反映出,不同地区的车主对车身颜色的喜好,企业可以针对性的推出相应的车身颜色。那么,最后我们来聊一聊,你最喜欢/讨厌什么颜色的汽车呢?欢迎在评论区互动~(消息来源:Autocar;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占比38% 白色为全球最常见车身颜色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快评/辣评
人物访谈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