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安波福放大招 驾驶辅助系统成本将下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安波福公布了一个全新的“高级驾驶辅助车载传感器系统”,通过采用更简单的传感器来取代智能传感器,而此前智能传感器所做的计算、处理工作则统一交给中央处理器去解决。在采用上述系统后,主机厂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上所花费的成本将最高降低90%。

汽车之家

  据安波福高级安全与用户体验部门总裁David Paja介绍,上述系统可以实现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此外该技术支持OTA,可以进行后期升级,不断完善。在2021年,将2家主机厂推出搭载上述系统的车型。预计在2025年,将有1000万辆汽车配备该解决方案。

  据悉,上述系统采用的传感器尺寸更小,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智能传感器网络相比重量减少约30%。此外,将数据统一传输至中央处理器处理,会对路况信息做出更为直观、清晰的反馈。单个传感器反馈回的信息可能是模糊的,但在这种“统一作战”模式下,整个系统可以将96个物体融合进1个视图中,并针对潜在危险发生警告。

编辑点评:

  在智能网联领域,安波福的地位举足轻重。曾经在2017年首次亮相的,被誉为全球首款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奥迪A8所搭载的就是安波福提供的解决方案。(由于相关法律的不完善,奥迪最终放弃了在A8上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不过对于安波福公布的这项技术,竞争对手维宁尔似乎不太认可。维宁尔首席执行官Jan Carlson认为随着搭载主动安全功能的车辆不断增多,这些技术的成本最终肯定会下降的,但对于安波福所公布的技术,Carlson则持有怀疑态度。看来,只有量产车型的批量上市,才能打消他的怀疑了。(文/汽车之家 陈灿)

安波福放大招 驾驶辅助系统成本将下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人物访谈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