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提升网络安全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困扰各大主机厂、供应商的首要问题。为更好的应对上述问题,日本汽车行业将于2021年成立联盟,汇聚各大企业的力量,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据悉,加入上述联盟的企业有丰田、本田、电装、松下等,未来还将有更多知名企业参与其中。

汽车之家

  虽然“团结就是力量”在各个领域都是真理,但对于网络安全来说却很难实现。车企们往往不愿意将自己的系统漏洞、数据信息分享给竞争对手。为解决这一问题,上述联盟将在互换信息、联合调查、联合演习等工作中完全“匿名”,他们所分享的数据也将经过特殊处理。

  不过尽管如此,分享数据对于车企、供应商,甚至用户来说都是一件风险不小的事情。比如车企和汽车经销商手中就掌握大量用户的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家庭住址、GPS记录、银行帐户、信用记录等,分享这些信息是否需要先征得用户同意?这些用户是否放心车企们将上述数据分享给其他车企,乃至其他供应商?在彻底解决上述问题前,恐怕联盟无法在网络安全中取得实质性进展。

编辑点评:

  其实在网络安全上,日本车企吃亏不少。早在2017年,日产在英国的工厂就遭到了一系列网络攻击破坏;2019年,丰田销售公司遭黑客攻击,大约310万用户资料被泄露;2020年6月,本田又遭到黑客攻击,其在日本本土、欧洲、北美的业务都被迫中断。不知这些吃过亏的日本企业联合在一起,能迸发出怎样的能量?(文/汽车之家 陈灿)

提升网络安全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2022F1赛事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