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提前过圣诞?丰田欧洲三大工厂停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今年圣诞节,对于丰田在欧洲的工人来说,将是一个十分漫长的圣诞节。据外媒报道,丰田已经提前3天关闭在英国、法国境内的3座汽车工厂,预计在1月4日重启,共涉及工人8000余人。而且按照目前英国的疫情态势来看,这个重启日期是否会被拖后还未可知。

汽车之家

  在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后,英国已经被不少国家集体“隔离”,法国政府自21日起就开始限制来自英国的入境,运输车辆可以从法国前往英国,但无法返回。此外,丹麦、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加拿大等超过40个国家也暂停了从英国出发的航班和火车。

  在上述原因影响下,丰田在英国迪塞德的发动机工厂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起停工,伯纳斯顿整车工厂则于23日停工,位于法国的工厂也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停工。

汽车之家

  不过丰田要担心的远不止工厂停工这么简单。据悉,这家企业一直采取“准时制生产制”,在零部件供应环节中,“以必要的数量在必要的时机生产必要的产品”这一思想贯穿始终,通俗地来说就是不会大规模储备零部件库存,汽车生产所需要的的零部件仅在提前4小时内送到,然后就会开始生产。在如今各国对英国的隔离态势下,外部零部件很难及时运送到英国,而英国工厂生产的发动机也很难在第一时间送往其他欧洲工厂,这家企业有可能面临停产危机。

编辑点评:

  除了疫情外,丰田在欧洲还得面临英国无协议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如今的经济困境下,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伦敦市长Sadiq Khan和英国执政党议员Tobias Ellwood均表示应该把脱欧过渡期延长到2年以后,但想达成这一点,政府间势必要进行长期的博弈,而有的车企们可真的等不起了。(文/汽车之家 陈灿)

提前过圣诞?丰田欧洲三大工厂停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行业焦点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卡罗拉(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