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2月31日24时:92号汽油上调0.07元/升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2月31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90元,柴油每吨上涨85元。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八次上涨,也是2020年最后一次调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调价周期内,多国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美国批准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均给油价带来支撑。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610万桶至4.935亿桶。但英国发现新冠肺炎变异病毒,传播速度高于原毒株,确诊病例数激增,此后多国发现该型输入病例。为遏制病毒传播,多国采取封锁政策,市场对原油需求复苏前景的忧虑再次升温,抑制油价涨幅。平均来看,本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51.17美元、48.07美元,分别比上一调价周期上涨3%、3.46%。

汽车之家

  总的来看,今年国际油价整体呈现深“V”型走势,上半年暴涨暴跌,多个记录价位先后被打破,甚至出现史无前例的负油价,波动剧烈之势前所未有;下半年持稳后上行,全年价格重心大幅低于去年同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全年平均分别为每桶43.07美元、39.59美元,同比下降32.9%、30.6%。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原油需求大幅下降,产油国之间的博弈和产出政策的转变,是影响今年油价走势的两大主要因素。

  从明年情况看,供应过剩仍是原油市场主基调,需求恢复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大,价格走势仍有较大变数。具体来看,欧佩克+的减产政策将继续对油价产生支撑,疫苗接种人群逐步扩大也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乐观预期;但页岩油产量有增长势头,原油需求恢复进程仍将面临疫情特别是变异病毒的风险挑战。(消息来源;央视财经;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12月31日24时:92号汽油上调0.07元/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油价变动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新能源
文章标签: 油价变动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