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吉利即将重启和沃尔沃的合并重组计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在2020年最后一天,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董事长李书福的新年致辞,在致辞中李书福提到,在2021年吉利汽车成功登录科创板后,或许将重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合并重组的讨论,这也被视为两家企业进一步紧密合作的体现。此举有利于打造一个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全球企业集团,以应对未来更多的变革与挑战。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21款 T5 四驱智远运动版

沃尔沃XC60(参数|询价)』

  2010年,吉利斥资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全部股权,此后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在研发、采购等领域的合作相当紧密,不仅联合研发了模块化架构CMA超级母体,还联合成立了领克品牌以及技术研发中心。不过在上述合作进行的过程中,沃尔沃的独立性始终很强,财务也未与吉利并表。

  2020年2月10日,沃尔沃曾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与吉利汽车进行业务重组。重组后的资产将纳入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并考虑未来在瑞典上市。此消息一出,外界哗然。而当时吉利汽车方面也迅速给出回应,称将通过业务重组形成一个更强大的新集团,进一步体现规模优势,整合专业能力和资源,引领行业变革。

吉利汽车 星瑞 2020款 2.0T 尊贵型

『星瑞』

  但在合并谈判的过程中,吉利汽车宣布了申请科创板上市的计划,紧接着沃尔沃就发布公告称,由于吉利汽车计划在A股科创板挂牌上市,双方的合并计划已经暂时搁置,并预计在2020年秋季重新恢复谈判。当时沃尔沃方面还特地强调,一旦吉利汽车完成上市相关事宜,双方就会恢复谈判。

编辑点评:

  乘联会数据显示,沃尔沃(仅国产车型)在2020年1-11月实现累计销量131027辆,同比增长12.3%;而吉利汽车实现累计销量1166015辆,同比下滑5.3%。我们不妨畅想一下,当吉利汽车所主导的PMA电动架构以及其他电动化技术在沃尔沃旗下产品阵容中大规模应用;同时沃尔沃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大量引入吉利汽车,双方更加亲密无间的合作绝对能迸发出恐怖的能量,会让大部分车企畏惧。(文/汽车之家 陈灿)

吉利即将重启和沃尔沃的合并重组计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产品解读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