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通勤需求上升 滴滴发布2020年出行数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滴滴发布了2020年度平台出行数据盘点。其中显示由于疫情的原因,网约车用车需求在2020年2月份达到低谷,但仅仅4个月后,6月份时的用户出行需求就已经重回2019年同期水平。在2020年国庆节期间,滴滴平台上的出行订单达到历史新高。而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人们也逐渐开始了异地旅游模式,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乘客日均异地发单是五一假期的2.2倍。

汽车之家

  不过尽管如此,疫情对于出行市场的影响也仍在持续。在2019年,在滴滴用户的出行需求中,休闲娱乐排在第一,上下班通勤排在第二,探亲访友排在第三。然而2020年上下班通勤已经取代休闲娱乐,成为人们在滴滴平台使用网约车服务的主要原因。具体来看,在提倡“非必要不外出”的2月,通勤订单占比最高。

汽车之家

  同时,在抗击疫情中,滴滴平台以及网约车司机们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数据显示,在1月21日至4月30日抗疫攻坚时期,共有近16万司机自愿加入滴滴组建的医护车队,免费接送了37987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行驶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与此同时,在这段时间内共有347.6万司机坚持出车,为维护出行体系稳定贡献了力量。

编辑点评:

比亚迪 比亚迪D1 2021款 基本型

  在如今的出行领域,滴滴的领军地位很难被撼动。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2020年10月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10月共接到订单6.3亿单,其中滴滴一家就承包了其中的5.6亿单,排名2-8名的企业订单量加在一起也仅能达到滴滴出行的零头。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日益明朗,而滴滴也联合比亚迪发布了首款定制车型比亚迪D1(参数|询价),不知明年此时再看滴滴发布的出行报告,能发现什么有意思的现象呢?(文/汽车之家 陈灿)

通勤需求上升 滴滴发布2020年出行数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展望
行业视角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比亚迪D1

指导价:16.08-16.9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