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增资24.05亿元 广汽蔚来完成增资扩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其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蔚来)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

广汽蔚来 广汽蔚来007 2020款 PLUS版

  其中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完成增资后,广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广汽蔚来25%股权(之前股权占比约22%)。除了广汽集团,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也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元。

汽车之家

  此外,广汽集团还与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管集团”)、广东元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知科技集团”)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暨智能汽车等项目签约活动。此次智能汽车项目将以广汽蔚来为载体,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的伙伴,实现跨产业合作。项目首期合作预计投入30亿元,后续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合作方将充分共享整合广汽集团在整车研发、供应配套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资源,借助元知科技集团在AI技术、车路协同、物联网、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制造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优势,融合EDG电竞俱乐部对Z世代群体价值观的精准把握,结合新零售模式的示范运营经验,建设EDG直营体验中心、充电服务中心及线上用户运营中心。

  根据规划,项目初期将通过代工的方式进行制造,后续则按计划逐步构建自有的研发和制造体系,力争在2025年实现交付25万辆,总产值超400亿元。

广汽蔚来 广汽蔚来007 2020款 PLUS版

  延伸阅读: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10日,由蔚来汽车,广汽集团、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广汽埃安等公司合资成立。2019年,广汽蔚来发布旗下首款产品广汽蔚来007(参数|询价),根据企查查显示,此次广汽蔚来增资扩股是其成立两年来首次获得新融资。(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增资24.05亿元 广汽蔚来完成增资扩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合创007

指导价:29.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