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MARVEL R获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上汽R汽车宣布“5G智能电动SUV”MARVEL R(参数|询价)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以下简称“进网许可证”)。此前,MARVEL R车型已经获得了“SRRC”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认证,成为一款可实现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并且上汽R汽车也由此成为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5G“双证齐全”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上汽集团 MARVEL R 2021款 基本型

  MARVEL R搭载由上汽旗下电子产品开发战略平台与核心科技公司,联创汽车电子为其量身定制的5G智能网联直连通信车载终端i-BOX。作为首个进入国家认证实验室测试的5G智能网联直连通信车载终端,联创i-BOX是目前唯一实现5G V2X功能的5G车载终端。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MARVEL R还搭载了华为5G巴龙5000芯片和Mobileye EyeQ4H芯片,能够与智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强大的5G V2X遥感智驾功能。例如,在行驶中,MARVEL R能够提前获得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等信息,自主解锁5G智能车速控制(车速引导)、5G智能路口通过辅助等功能,让汽车从此具备“预知能力”。

  未来,5G V2X全场景落地能力还将不断迭代升级,实现包含V2V(车-车)、V2I(车-基础设施)、V2N(车-互联网)和V2P(车-人)等场景与设备的无界互联,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

编辑点评:

  作为电信终端设备、无线电通信设备和涉及网间互联的电信设备,除了需要获得SRRC的终端产品认证,更需要“入网许可”的认证,才能真正实现车载5G通信。而进网许可证也是由国务院信息产业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颁发,这标志着获得进网许可证的MARVEL R在性能与品质上均获得了官方权威认证。(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MARVEL R获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飞凡MARVEL R

指导价:22.98-26.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