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开放道路运营!苏州推动自动驾驶商用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自动驾驶将怎样改变人们的生活?最先吃螃蟹的苏州市民大概会知道。日前,苏州高铁新城、江苏大运集团、T3出行战略发布会在苏州举行,宣布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鳌头联盟”正式诞生。

  “鳌头联盟”以科技公司、主机厂和出行平台组成“铁三角”,共包含32个产业内不同链条的合作伙伴,将在江苏苏州落地推进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商用。至此,苏州将成为国内第一座实现自动驾驶规模商用的城市。

汽车之家

  据介绍,该联盟内的合作伙伴将在苏州开放道路上启动5G无人公交路线,共设置5个站点、路线全长4公里。这是国内首个常态化运营的无人驾驶公交路线,也是国内已知路程最长的一条无人公交线路,车辆需要在运营中自主面对复杂的城市交通状况。

  除无人驾驶公交外,苏州市民还将很快迎来无人驾驶出租车和网约车。据介绍,到2021年上半年,苏州无人出租车将在高铁新城大规模试运营,这意味着苏州市民未来打车,将有可能打到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而且其费用会比现在普通的出租车便宜。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无人驾驶技术在2020年已经开始大规模试运营,但一般在封闭路段运营,此次“鳌头联盟”将无人驾驶公交车设在开放路段,说明其技术已初步成熟。对于人们来说,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将不再是什么新鲜科技,据T3出行CTO谭天龙预测,2025-2027年将是自动驾驶运营成本的拐点,届时有望迎来自动驾驶商业化的爆发期。(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开放道路运营!苏州推动自动驾驶商用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