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大涨70.9% 中国车企在澳销量创历史新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不甘于在本土市场深耕,于是出海便成了他们的选择,澳大利亚便是其中之一。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车企在澳大利亚共售出30696辆新车,创下历史新高。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车企在澳大利亚的销量为17957辆,2020年在此基础上暴涨了70.9%,达到30696辆,也是连续第二年创下历史新高。此前的纪录为2012年的12139辆。在这30000余辆车中,来自上汽集团的MG贡献了接近一半的销量,达到了15253辆,相比上年大涨83.2%。目前MG在澳大利亚共有三款车型在售,分别为MG 3,MG HS和MG ZS(分别对应国内的名爵3(参数|询价)/HS/ZS)。

汽车之家

  在三万辆的销量中占比第二高的是LDV,也就是上汽大通在海外所使用的品牌,LDV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澳大利亚售出了9323辆新车,创下了品牌进入澳大利亚市场7年以来的最佳数据,其中12月更是创下了单月售出1399辆新车的纪录。

汽车之家

  紧随其后的是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城与哈弗,主打风骏系列皮卡产品的长城在过去一年中在澳大利亚售出了1941辆新车,而专注SUV市场的哈弗则售出了3294辆。有消息显示,为了满足澳大利亚消费者的更多需求,长城和哈弗计划2021年引入包括炮系列皮卡、全新H6、大狗在内的多款新车。

汽车之家

  有澳大利亚的产业相关人士分析,中国车企近年来在澳洲强势崛起的势头十分值得关注,尽管目前在澳大利亚新车销量排行榜上并没有中国车企打入前十,但预计在两到三年内,MG就将迈入这一行列。值得一提的是,MG在2020年澳大利亚新车销售榜上排行第17,紧跟奥迪、霍顿和五十铃,领先于LDV、雷克萨斯与沃尔沃。

  此外,根据联邦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澳大利亚新车销售市场上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国依然是日本,以309601辆的数据遥遥领先于泰国的213456辆(没想到吧),韩国以123725辆排名第三,第四位是德国的58558辆,第五位是美国的33731辆。如果中国车企能按当前的速度继续快速增长,那么2021年总销量超过美国车企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编辑点评:

  其实从10多年前开始就有中国车企/中国制造涉足澳大利亚市场,先前的吉利金刚就曾试水南半球,奇瑞也曾用A1、A3和瑞虎3作为主力产品打入过澳大利亚。如今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提高,上汽集团和长城集团的产品在澳大利亚逐渐站稳脚跟,也让更多消费者逐渐了解到中国车企的真正实力,希望在2021年这些品牌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大涨70.9% 中国车企在澳销量创历史新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产销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产销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