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CES2021:松下发布AR实景导航等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1日,2021年北美消费电子展(CES)正式开幕,松下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AR抬头显示系统(AR HUD,即AR实景导航)、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SPYDER平台和15W的车载无线充电器。

● AR抬头显示系统(AR HUD)

汽车之家

  松下最新开发的AR抬头显示系统可以使驾驶者更加直观的观察到汽车前挡风玻璃以外的路线,实现AR实景导航功能。该系统拥有驾驶员眼部追踪技术,可根据驾驶员的眼睛位置在驾驶员的视线水平上投影信息,从而消除了驾驶员移动头部时投影图像之间的存在不匹配现象。

  同时该系统引入先进的光学技术,可为10米或更大的虚像距离提供扩展的视野(超过10 x 4度)。AI驱动的AR导航技术可检测并提供多色3D导航图形,该图形可随行进的车辆周围环境,调整显示行车线标记和GPS箭头等信息。

  为该系统配备的松下专业摄影机还将拥有稳定防抖功能,即便车辆行驶在崎岖颠簸的道路上,AR图标仍可稳定的进行导航;该系统还将实时更新驾驶环境,在不到300毫秒的时间内更新ADAS、AI和AR的环境信息,其拥有的3D成像雷达,可捕捉前方180度、视力90米范围内的环境。此外,官方称这套AR抬头显示系统的体积非常紧凑,可以适配任何车辆。

新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SPYDER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中新一代SPYDER平台采用单一计算平台,替代了全车多个较小的独立ECU,从而降低了整车开发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该平台最多可支持全车11个不同区域的显示设备共享内容,包含仪表盘、中控显示屏(双屏)、内后视镜、外后视镜、抬头显示器、后排娱乐信息系统等,可以实现车内不同区域独立播放视频或音乐。

车载无线充电器

汽车之家

  松下在此次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一款车载无线充电器,拥有独创的跟踪技术,可将无线充电线圈与移动设备上的无线充电线圈对准,从而使得充电效率大大提升,此外,该充电器支持15W的充电功率,为业内最高无线充电功率,充电标准符合Qi 1.3充电标准。

编辑点评:

  虽然本届CES采用线上发布会形式,松下还是带来诸多科技创新产品,其中在汽车领域提供了车机系统解决方案、AR实景导航系统和15W的无线充电器,作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松下向路虎捷豹等诸多知名品牌提供零部件和解决方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今天发布的产品将陆续出现在我们的量产车型当中。(文/汽车之家 耿源)

CES2021:松下发布AR实景导航等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CES
带你懂行业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文章标签: CES 带你懂行业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