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宝马集团2020年在华交付77.7万辆涨7.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2日,宝马集团公布2020全年在华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计交付宝马和MINI汽车777379辆,同比增长7.4%,创下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记录。

  2020年是宝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大年,其中宝马品牌全年共投放新产品达17款,这些车型为集团销量的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具体来看,宝马X系(参数|询价)列车型全年累计销售32.3万辆,同比增长12.3%,其中宝马X3、宝马X5全年销量分别约13.4万辆和4.3万辆。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21款 xDrive30i M运动套装

『进口宝马X5累计销售4.3万辆』

  轿车方面,宝马5系(全景看车)累计销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全年超17万辆;宝马3系紧随其后,全年销量超16.7万辆,同比增长28.6%。

  新能源方面,2020年全年,集团在中国共交付约3万辆宝马新能源汽车,累计在华销售新能源汽车近9万辆。其中宝马iX3已在中国投产并面向全球出口,开启了“在中国、为世界”的全新阶段。2021年,宝马iX和宝马i4将正式投放市场,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向全球市场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

宝马(进口) 宝马iX 2021款 运动版

『宝马iX将于2021年上市』

  为提升电动车主的用车便利性,宝马正逐年拓展其充电网络。到2020年底,宝马面向客户提供30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10万个直流充电桩,覆盖超5万公里高速公路。另外,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已在北京建成并投入运营。

  在智能化交互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宝马在全球拥有超过7000名信息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并成立了“数字化汽车(Digital Car)”部门,集合自动驾驶及驾驶辅助、智能互联及数字化服务等数字化相关研发业务。在中国市场,宝马除与阿里巴巴、腾讯等科技公司合作外,还在2019年成立了宝马集团内部第一个数字化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加速中国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此外,按照规划,宝马将于2021年与诚迈科技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21款 xDrive30i M运动套装

编辑点评:

  截至目前,奔驰、奥迪、宝马均已公布在华销量成绩。在2020年疫情和车市下行影响下,三者均逆市实现增长,然而仅三大豪华品牌的排名看,奔驰品牌全年销量成绩为77.44万辆、奥迪品牌为72.63万辆,宝马包含MINI在内共77.73万辆,按照MINI品牌去年3.3万辆的销售体量看,宝马品牌的销量或在74万辆左右,这意味着奔驰又获得了第一名,同时也与宝马、奥迪拉开了差距。

  在中国市场,奔驰品牌又力压宝马一头拿到了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名,这样的结果你意外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宝马集团2020年在华交付77.7万辆涨7.4%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