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上汽发布“3.0T绿色澎湃动力平价策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荣威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平价策略’燃油替代行业解决方案”,其核心为通过插电混动形式,一方面保证能耗的降低和消除纯电车型里程焦虑,另外在电动机的帮助下,使其动力性能有更出色的表现。这也是继“双芯战略”、“芯动2020+”品牌战略之后的未来新方向。

汽车之家

● 确定插电混动方向

  在新能源成为今后未来的能源趋势之时,上汽也确定了其PHEV的插电混动路线。上汽对于新能源的摸索,早在2010年就布局了纯电、混动、氢能源三大技术路径,而如今依然在这三个领域进行着研发。在插电混动领域,上汽荣威也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2016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国家级荣誉。

汽车之家

  对于目前的消费者来说,有纯电、汽油和插电混动三种方式可选,由于充电设备依然处在一个发展时期,所以纯电对于用户的要求更高,更容易因为电量不足而带来的里程焦虑。汽油车技术成熟,但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对汽油车进行限制,而给新能源车以优惠政策,所以也迫使一些用户放弃汽油车产品。在这其中,插电混动车型,既能够享受部分城市的优惠政策,同时也没有纯电车型的里程焦虑,相对来说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汽车之家

  在这样的需求下,上汽确定了以PHEV为重点的插电混动方向,而2020年的新能源市场,插电混动车型也有大约95%的增长率。今年随着疫情的缓解,荣威也相继发布了RX5 ePLUS以及荣威ei6 MAX(参数|询价),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战略。在经过了多年PHEV市场的发展后,荣威也在成本控制方面有了进步,而随着新能源车型补贴的退坡,成本的降低也为其产品具备更高的竞争力提供帮助。

  动力方面,凭借“蓝芯”1.5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混动方式,能够输出224kW的最大功率和480N·m的峰值扭矩,达到了更大的输出动力,这也是其“3.0T绿色澎湃动力”战略的由来,而第二代10速EDU则使得动力的输出更加平顺。另外通过成本控制,价格相对同款汽油车型的增加并不多,这也是其平价策略的关键部分。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在中国汽车市场能源转型时期,而纯电动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处在完善的路上,PHEV车型则提供了一种折中的选择,它能够消除里程焦虑,在部分地区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同时在动力性方面,相比较同排量汽油发动机产品有更好的表现,在现阶段是对于无法保证充电问题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好的解决方案。(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上汽发布“3.0T绿色澎湃动力平价策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能源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中国品牌在海外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新能源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