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半导体材料紧缺 多家车企面临停产危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半导体计算机芯片的全球短缺,导致多家车企不得不面临停产危机,其中便包括本田、丰田、大众汽车等。

汽车之家

  半导体材料是信息娱乐系统最重要的关键零部件,而由于疫情的爆发,导致其消费电子设备(包括游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需求量激增,因此对半导体材料的需求也变得日益上涨。

汽车之家

  在此之前,本田已经表示,由于缺少零部件,本田暂停其在英国斯温顿工厂的生产。这是该品牌在英国第三次被迫停产。目前,本田公司计划于1月22日星期五重新开始生产。

汽车之家

  此外,丰田汽车也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丰田汽车公司停止了在中国广州市的部分生产线。不仅如此,丰田汽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工厂皮卡的生产也将消减。

  此前,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将继续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短缺,我们尚未量化出全部销量的影响。但是,我们预计这种影响至少会在第一季度继续。”

  由于零部件问题,福特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工厂仍处于闲置状态。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墨西哥和加拿大布兰普顿的工厂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编辑点评:

  由于2020年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导致半导体制造商不得不被迫关闭生产线,同时伴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激增,导致市场供需关系出现严重不平衡的状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并没有完全好转。作为需求量大户的汽车产业而言,如何获得更多的半导体材料,将成为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消息来源:Autocar;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半导体材料紧缺 多家车企面临停产危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产业报道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思域(进口)

指导价:42.00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