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Ariya/纳瓦拉/劲客等 日产2021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021年新年来临我独自憧憬快乐之际,突然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包含天文的哲学问题“为何地球绕恒星一圈时,人类会很高兴?”这一问让我发现新年快乐好像完全没有源头。后来寻思了下,也许大家的快乐是因为未来会有更多的可能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日产品牌的新车展望。

汽车之家

● Ariya
上市时间:2021年下半年
新车特点:日产首款纯电动SUV

   Ariya(参数|询价)在2019年东京车展全球首秀,2020年北京车展是该车首次在中国本土亮相,新车是日产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从产品规划看,它有望于下半年国产销售。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整车造型基于极简主义理念打造,前脸为日产最新的家族式V-Motion前脸,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饰板内以错综有致的菱形与条状图案点缀,Ariya也是首批使用日产新LOGO的车型之一。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95/1850/1655mm,轴距为2755mm,尺寸大致介于逍客和奇骏之间。新车装配255/45 R20规格的邓禄普轮胎,所匹配的五辐式轮圈表面十分平整,覆盖面积较大,兼顾了优化空气动力学的设计。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车尾后风挡倾斜度很大,尾门上的后扰流板采用了镂空式设计,动感十足。贯穿式LED尾灯看起来十分精致,镌刻在灯组中央的“NISSAN”字样简洁而精致,车顶配有双鲨鱼鳍天线,点缀效果相当个性。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内饰造型十分简洁,双连屏设计与感应式按键营造出了很强的未来科技感,动力方面,Ariya可能会提供两驱/四驱和普通续航/长续航多种不同版本,四驱车型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e-4ORCE技术,尾厢盖上带有“e-4ORCE”标识的即标识其为四驱版本,四驱版大容量(87kWh)的WLTC工况续航里程可能超过580公里。

  编辑点评:目前的大环境尚不能说电动车会替代燃油车,但品牌里若没有电动产品,似乎会有种产品布局缺失的感觉,Ariya弥补了日产纯电动SUV的缺口,而在产品方面,无论是内外造型还是实用性,都能看出这是一款十分用心的产品。


● 或为轩逸e-POWER

上市时间:2021年
新车特点:这是我们推测的一款车型

   在日产汽车官方公布的2021年国内市场发展规划中,日产除了要引进纯电动SUV Ariya外,还将会推出一款搭载e-POWER的混动车型,我们刚有提到Ariya曾于2020年北京车展正式国内首发,那另一款配备e-POWER动力的车型是什么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我们推测新车或是日产轩逸等国内热门车型的衍生版,从目前日本品牌紧凑型混动轿车火热的市场现状来看,新增混合动力来填补当下轩逸仅有一款1.6L车型的空缺,并以此来与卡罗拉/雷凌等车型竞争,这非常有可能,不过这一点还需日产官方的进一步确认。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20款 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20款 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20款 舒适版

  在日产旗下的产品中,轩逸无论是市占率还是关注度都有着非常高的表现,若推出轩逸的e-POWER车型,我相信市场的接受程度同样会表现良好,该车的内外设计大家都已熟识,若新车采用现成的设计语言,可以更快的投入市场并被大家接受。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20款 舒适版

  内饰部分我认为可能会有一定的改变,主要会体现在配置方面,毕竟2021年日产的规划中有“着重发展车辆智能化和网联化”等方面,因此新车内的配置我认为会更加强调且普及关于车辆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设备,例如增加大尺寸的中控屏、功能全面的人机交互系统等。

汽车之家

  关于动力系统,日产e-POWER可能知名度较低。日产官方称之为“智充电动技术”。不同于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日产e-POWER更像是一套增程式方案,同时e-POWER和我们一般所知的增程式也不同,最大区别是电池容量极小,发动机只负责发电,可以一直保持最高效率,得益于极小的电池质量,整车重量大幅减轻,最终带来的结果是,e-POWER燃油经济性极强。

  编辑点评:隔壁的卡罗拉和雷凌都成为爆款了,相比之下日产在纯电、混动的路上走得似乎有些慢,目前还不能确定装配e-POWER动力系统的车型就是轩逸,不过从亲民化的角度来讲,我希望它是一款普通工薪阶族能够消费的起的产品,让百姓有更多的可选性。

向编辑王鹤璇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轩逸·纯电 2020款 舒适版

指导价:23.80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09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