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自动驾驶路线之争 Waymo CEO抨击特斯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如今,自动驾驶似乎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们克敌制胜,后来居上的法宝。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多次对媒体表示将于2021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不过上述“Flag”在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看来属于无稽之谈,他认为特斯拉在现阶段根本不可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汽车之家

『约翰·克拉夫奇克』

  虽然业内经常把Waymo看作是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强竞争对手,但克拉夫奇克表示,对于Waymo来说,特斯拉根本算不上竞争对手,因为特斯拉只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他们所开发的系统属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非“自动驾驶系统”。

  目前,特斯拉所走的自动驾驶路线是通过超强的人工智能算法,配合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收集每日特斯拉车辆的行车数据,从而让算法实现不断进化,让智能辅助驾驶逐渐过渡到自动驾驶。但克拉夫奇克却认为这种想法并不现实。Waymo的理念则是通过高精度传感器(如激光雷达)来实现自动驾驶,按照克拉夫奇克的话讲就是“在耐用性和精确性方面,我们的传感器要比其他车企的产品好了几个数量级。”

编辑点评:

  前一段时间,一辆特斯拉在辅助驾驶系统开启的环境下撞上了一辆停在路中间的货车,事后业内人士曾解释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算法出现了识别障碍,错误的将货车识别成了“云”,而这就是特斯拉过度依赖摄像头的负面结果之一。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Model 3』

  不过随着这种事故出现的越来越多,算法也会不断进化,起码以后特斯拉自动驾驶算法就能更精准的分辨出云和货车,而这就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进化性。从这点上看,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也的确比Waymo更有前景,毕竟在路面上的Model 3要比Waymo的测试车多多了,所收集来的数据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文/汽车之家 陈灿)

自动驾驶路线之争 Waymo CEO抨击特斯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深评问道
销量榜-品牌动态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