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姜德义辞职 刘宇接任北汽蓝谷董事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25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姜德义先生递交的《辞职函》,姜德义先生因工作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辞职后,姜德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姜德义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汽车之家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公司九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董事刘宇先生为公司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司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工作。

汽车之家

『刘宇』

  有报道称,姜德义的离职原因是北汽集团最新规定,集团人员不能再兼职下属企业。而据此前的公开信息显示,刘宇除了任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还兼任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因此,根据新规,其后续职务应该还会有相应调整。

刘宇简历:

  刘宇先生,男,1976年11月出生,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无职称。

  2012年11月至2015年10月,历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2015年10月至2016年6月,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主任;

  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其中2016年10月至2018年6月兼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院长;

  2018年6月至2020年6月,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20年7月至今,任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2020年8月至今,任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编辑点评:

  值得注意的是,曾多次位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的北汽新能源,在2020年交出的“成绩单”并不好看。数据显示,2020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25914辆,与2019年的150601辆相比,同比下滑82.79%。在新能源发展大趋势下,这样的销量显然不尽如人意。那么接下来,北汽新能源如何力挽狂澜,将成为重中之重。(文/汽车之家 李娜)

姜德义辞职 刘宇接任北汽蓝谷董事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家家头条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