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NGP正式推送 小鹏汽车举行OTA说明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小鹏汽车在线上举行了OTA说明会,对即将发布的重大车机系统升级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新系统覆盖自动辅助驾驶、全场景语音、音乐座舱、应用生态以及用户用车习惯设置等多个模块,共新增了40多个新功能,实现了200多项用户体验优化,并将于1月26日晚8点正式开始推送。

汽车之家

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升级项目:

●开放高速NGP(公测版)功能

  在高精地图覆盖并完成内部标定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车辆可按照导航路径自主进行变道、超车、调节速度、进出砸到等辅助驾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除了提供以上这些功能外还提供了交通锥识别与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变道自动紧急避让、大货车规避、支持高速路/快速路/部分城市主干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作为NGP的一项附属功能,小鹏汽车还加入了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将辅助驾驶系统与车联网系统融合。当激活NGP后,车主可在中控屏上看到系统感知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周围环境模拟、限速指示、施工提醒等。

●小鹏汽车P7至尊版优化、智行版开放XPILOT 2.5

汽车之家

  智享版及智尊版车型优化ACC体验,支持在车辆静止时踩制动或AutoHold的情况下激活自适应巡航系统;智尊版车型提升LCC车道居中辅助过弯能力;智享版车型开放LCC车道居中辅助;智尊版车型优化ALC自动变道辅助体验,最低可用车速从65km/h降至45km/h。

●开放多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

汽车之家

  本次系统升级为车主带来了多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其中包括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RCW后向碰撞预警、RCTA后方横向来车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DOW车门开启预警、TSR交通标志识别。

●自动泊车辅助体验优化

汽车之家

  本次升级优化了自动泊车算法,使成功率提升26%、泊车完成姿态正确率提升7%、侧前车未识别率达到88%、泊入成功率提升26%、且新增支持手机泊车辅助(智享版、智尊版、鹏翼版车型)。

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升级项目:

汽车之家

  全场景语音体验优化,新增支持通过语音查看或操作能量中心、摄像头、蓝牙电话等,功能覆盖更全面、响应速度快了20%,高频指令可以全局语音开启,同时使体验更流畅。

  新增用车习惯设置组,能够帮助车主快速找到常用的功能,并进行设置以及以账户的形式进行记忆。该界面将存储主驾座椅位置、外后视镜角度、门窗锁和氛围灯等设置。

汽车之家

  除了以上升级项目之外,新系统还优化了智能音乐座舱(带来全新界面设计、更丰富的音乐内容、强化搜索功能以及改进收藏列表的使用体验)、优化智能导航(优化自营充电站地锁升降体验)、优化车控模块(新增空调出风口角度记忆、优化座椅加热及通风控制逻辑等)。关于小鹏汽车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NGP正式推送 小鹏汽车举行OTA说明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辆OTA资讯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