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名图/智跑Ace等 现代/起亚2021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前些年,韩系车在国内有着很好的市场终端销量表现,凭借着不俗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让它拥有着一定的话语权。但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向上,首当其冲的就是韩系品牌了,当高配和性价比逐渐成为中国品牌产品的标签时,曾经的韩系品牌销量也持续下滑。不过在2020年不管是现代还是起亚品牌都推出了不少实力产品以挽回更多的市场份额,那么它们在2021年的产品规划又是怎样的呢?能否为之前的努力再加一把火呢?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它们2021年将会推出哪些新产品。

汽车之家

2021年现代起亚新车展望
车型产品定位上市时间
全新名图中型车2021年1季度
全新名图新能源中型车(新能源)2021年1季度
全新途胜L紧凑型SUV2021年2季度
现代IONIQ 5紧凑型SUV(新能源)2021年年初(或2月中旬)
现代CUSTOMPV2021年上半年
捷尼赛思G80中大型车2021年
捷尼赛思GV80中大型SUV2021年
捷尼赛思G90大型车2021年
捷尼赛思EV中型SUV(新能源)2021年
起亚K3紧凑型车已上市
智跑Ace紧凑型SUV2021年5月
嘉华MPV2021年下半年
起亚CV中型车(新能源)2021年

全新名图(燃油+纯电)
上市时间:2021年一季度
新车特点:1.8L/1.5T动力

北京现代 名图 2021款 270TGDi DCT旗舰版TOP

北京现代 名图新能源 2021款 基本型

名图新能源(参数|询价)』

  北京现代在紧凑型车和主流中型车市场完成产品更新后,接下来又将重心放在了入门级中型车市场,曾经为北京现代取得不错销量成绩的名图也终于迎来换代,全新名图在2020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进一步丰富了北京现代的轿车阵营。

北京现代 名图 2021款 270TGDi DCT旗舰版TOP

北京现代 名图 2021款 270TGDi DCT旗舰版TOP

  作为全新换代产品,新一代名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多边形的前格栅搭配分体式的前头灯组,汇聚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而镀铬包边的前格栅以及内部星辉点阵式的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车尾为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上很有立体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相比现款车型尺寸变化不大。而纯电版车型在造型上和燃油版略有差异,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简洁。

北京现代 名图 2021款 270TGDi DCT旗舰版TOP

  内饰的设计同样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样式,和索纳塔车型相似度很高。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而贯穿整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它相比索纳塔的内饰区别最明显的地方,贯穿式的设计也很好的延展了车内的横向视觉空间。双12.3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车型使用,科技感十足,并且提供手机互联、语音控制、高精地图等功能,并支持手势控制。

北京现代 名图新能源 2021款 基本型

『名图新能源』

  动力方面,全新名图将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和170马力,传动方面与前者匹配的将是CVT变速箱,后者则搭载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纯电版车型则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最高车速为165km/h。新车配备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1.1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工况下能耗为12.5kWh/100km。

编辑点评:

  作为曾经中型车市场的黑马,在名图推出之初就让北京现代赚的盆满钵满,而此次换代后将继续与索纳塔形成高低搭配,共同征战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此次除了燃油版车型还有新能源版的助力。不过现在的市场环境早已变化,除了德系和美系外,南北丰田也将在今年采用相同的产品高低搭配策略,全新名图能否延续前辈的辉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途胜L
上市时间:2021年二季度
新车特点:加长后更香了

北京现代 途胜 2021款 途胜L 基本型

北京现代 途胜 2021款 途胜L 基本型

  在2021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全新途胜L,它最早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又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进行了内饰曝光,整个前期的产品信息曝光周期铺垫还是挺长的。外观方面,采用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前脸充斥着三角形元素的前格栅独特且富有立体感,很大程度还原了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

北京现代 途胜 2021款 途胜L 基本型

  内饰部分,相比自家的轿车系列,它的内饰整体布局要简洁不少,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并将空调出风口很好的融合在了曲线内。中控台上的一款大尺寸屏幕和液晶仪表一起展现出了很强的科技感,此外我们可以看到,它几乎取消了中控上的所有物理按键,不出意外的话这些功能将直接被整合到车机功能里。

北京现代 途胜 2021款 途胜L 基本型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途胜L或将以带有CVVD技术的1.5T发动机作为主推动力,分高低功率版本,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期还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车辆悬架为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

编辑点评: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的造型特点符合韩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犀利、前卫的外观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此次加长后也让内部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信这所带来的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也是必然的。不过正如我们文章开头所讲的,在国内市场中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和豪华品牌产品价格的持续下探,韩系车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在未来的产品上,北京现代还需持续增强产品竞争力才行。


现代IONIQ 5
上市时间:2021年初(或2月下旬)
新车特点:全新紧凑型SUV

汽车之家

  现代IONIQ 5定位于紧凑型SUV,它基于现代E-GMP平台,整体造型设计参考了之前发布的概念车现代45车型。参考概念车的设计,该车外观的线条走势十分凌厉,将各个形面勾勒的很有型,这款车也代表着现代汽车全新IONIQ品牌的设计方向。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该车预计会具备V2L的双向充电能力,此外该车的电池电量也可以转移到另外一款电动汽车上,关于它上面的一些前沿科技,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现代IONIQ 5将搭载SK innovation品牌的动力电池,电池容量有58kWh和73kWh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354km和450km(测试工况并未公布)。在充电方面,该车将适配350kW超级充电桩,电池电量从20%充至80%仅需15分钟。

编辑点评:

  “IONIQ”是现代汽车旗下全新的电动车品牌,其中IONIQ 5将会成为首款量产车型。它身上也兼具着开疆拓土的使命,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将会看到现代汽车的众多前沿新能源技术,在此之前现代汽车也公布了它的中文名字——艾尼氪。作为现代2025战略极为重要的一步,未来它能够扛起集团新能源品牌的大旗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现代CUSTO
上市时间:2021年上半年
新车特点:跨界风格显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现代CUSTO的外观有着明显的跨界风格,黑色的周身包围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等都是很好的证明。整个车头部分的设计还是比较有冲击力的,大尺寸的前格栅已经成为了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内部各块镀铬装饰的尺寸更大,看上去也很有辨识度。整个车侧看上去比较修长,还配备上了实用的侧滑门。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是比较有特点的,整个中控台设计的很有层次感,全液晶仪表与较大尺寸中控大屏的搭配组合我们在前面的途胜L上已经有见过,整体仍是在家族化设计基础上,针对它的车型定位进行了小幅的调整。在座椅布局上,预计它将提供2+2+2和2+2+3两种最常见的布局形式。而关于它的动力和配置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

  随着国内二孩政策的放开,也进一步助力了MPV和7座SUV市场产品的爆发,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涉猎这一市场,比如上汽大众威然,而随着现代CUSTO车型的入局也会让这一细分市场竞争进一步激烈。但在这一市场中,像别克GL8、奥德赛等传统实力派选手也不会坐以待毙,预计未来现代CUSTO将面对的挑战也将十分激烈,希望它能够拿出一些差异化的亮点设计或者配置来打动消费者。

向编辑刘东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