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1月销量快报 长安迅猛夺魁红旗一路高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经历了一个低开高走的2020年之后,各大车企都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延续此前一年强劲的增长势头,争取在2021年里再创辉煌。巧合的是,2021年的1月正值春节来临之时,不少消费者会抱着“开个新车回家过年”的心态涌入新车市场,从实际的销售状况看表单中公布业绩的企业鲜有同比下跌的状况出现,对于许多车企来说1月份所取得的成绩在开了个好头的同时,也能让员工们开心过个好年了。

汽车之家

  据汽车之家统计,截止目前已有31家车企/品牌公布了销量表现,其中有28家宣布在1月实现了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已公布成绩的中国品牌全部实现了同比正增长,涨幅最大的红旗涨幅达到了158%。海外品牌中林肯的涨幅颇为亮眼,而蔚来则依然雄踞造车新势力冠军,但小鹏的强势上涨非常值得关注。

汽车之家

★ 中国车企/中国品牌:长安1月登顶,红旗持续大幅上涨

  从1月份的汇总数据来看,目前公布数据的中国品牌均获得了不错的业绩,销售数量同比2020年1月都取得了正增长,其中有三家企业几乎达到或已达到倍增长。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1款 1.5T 自动精英型

『长安CS75 PLUS』

  先来看看中国品牌里一月份的冠军——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旗下中国品牌在1月共售出200737辆,同比增长93.2%,其中长安乘用车售出153424辆,同比增长92.5%。长安SUV中的“销量担当”CS75系列在1月份共售出42171辆,CS55系列售出12866辆,CS35系列售出12229辆;   轿车方面,逸动交出了23537辆的成绩单,锐程CC也有4146辆的表现。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豪华型

『长安UNI-T』

  2020年6月上市的新产品序列UNI-T延续了12月份的良好势头,交出了11868辆的答卷,对于一辆同级别中价格较高的车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可圈可点,相信在产能继续爬坡之后,这款外形新颖内饰精致的紧凑型SUV可以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此外,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将在上半年正式上市,目前已经正式开启预订。从UNI-K目前公布的外观、内饰、动力、乃是交互科技来看,这款车或将在中型SUV市场上掀起一阵波澜。

一汽红旗 红旗HS5 2019款 2.0T 智联旗享版

红旗HS5(参数|询价)』

  说完了总量第一,让我们把视线转向同比增长率第一名:红旗。1月份红旗品牌销量超32500辆,同比2020年1月上涨幅度达158%。与此同时,32500辆的数据也是红旗历史上的单月销量新高。作为对比,红旗此前的单月销量纪录为25086辆。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2.0T 智联旗悦版

『红旗H9』

  不过红旗并没有在公布的销量中涉及到具体车型的单独数据,不过作为参考,红旗在2020年销量最高的车型为HS5,这款中型SUV在过去一年总共售出了超过10万辆,H5与H9分列二、三位。红旗顺利在2020年顺利完成了年销20万辆的小目标,有趣的是,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曾表示如果可以顺利达成,则会把原本定在2022年的年销40万目标提前至2021年,那么今年红旗究竟会不会再大胆一把呢?

广汽埃安 AION LX 2020款 80D Max版

『广汽埃安LX』

  在整理数据时我们发现,广汽埃安在2021年1月份取得的成绩也颇为亮眼,尽管7356辆的总成绩无法与诸多巨头们抗衡,但145%的同比增长率可以说是非常突出,仅次于红旗的158%。近年来,广汽埃安在纯电动车领域不断发力,除了扎实的基础性能、续航里程以及带有丰富功能的OTA更新之外,旗下车型优秀的设计也是使其销量不断攀升的法宝。

广汽埃安 AION Y 2021款 基本型

『广汽埃安Y』

  目前,广汽埃安旗下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AION S、AION V以及AION LX,覆盖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三个车型级别。而在去年广州车上首发亮相的AION Y将在4月正式上市,更具未来感、科幻风格的造型以及ADiGO 3.0自动驾驶、自动遥控泊车、记忆泊车等技术的出现也会让新车更加具有竞争力。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凯捷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五菱凯捷』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0款 悦享款

宏光MINI(全景看车)EV

  在整个1月销量的统计中,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与奇瑞汽车分列二至四位。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以159063辆的成绩高居第二,同比增长45%。在这之中五菱品牌销量112284辆,新宝骏品牌销量14415辆,海外出口汽车9061辆。作为五菱银标的突破向上之作,五菱凯捷在1月份售出10117辆,连续2个月销量破万。不过五菱目前最火爆的单品莫过于宏光MINIEV,作为微型纯电动轿车的它在过去几个月中连续成为新能源车辆销售排行榜上的冠军,1月更是以36762辆的创纪录成绩再次夺魁。可以预见的是,这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还将会在市场上持续火热。

吉利汽车 星瑞 2021款 2.0T 旗舰型

『吉利星瑞

  吉利在1月售出了156326辆,同比增长约40%。具体到车型来看,博越系列车型1月销量为30197辆,帝豪系列轿车1月售出23698辆,星瑞也有14160辆的不错成绩。领克品牌1月销量为25501辆,同比增长约183%、环比增长约3%,连续七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自首款车型投放以来,领克在国内市场的总销量已经超过45万辆。

领克 领克01 2021款 2.0TD 四驱劲Halo

『2021款领克01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品牌也在不断出口海外市场,其中新款01就已经在欧洲多个国家开售。而这也为吉利汽车集团在1月份出口10031辆车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今年年内,领克还将向市场投放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首款纯电车型领克ZERO和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而吉利也将会在4月上海车展上正式推出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全新SUV车型KX11,预计这些新车将会为该企业带来更多的销量增长。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1.5T 自动两驱Supreme

『哈弗H6

  长城汽车集团在1月份累计售出139012辆,相比去年同期劲增73%,总出口量同比增长147%。其中哈弗品牌2021年1月销售94474辆,同比增长61%,当家花旦哈弗H6售出46368辆,此前热度颇高的哈弗大狗售出10305辆。长城皮卡所有车型在2021年12月售出22260辆,同比增长66%。其中长城炮1月售出12058辆,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17.4%,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WEY品牌1月售出12018辆,上市不久的坦克300则取得了6018辆的成绩,在品牌中占比超过50%。欧拉也有10260辆的成绩,相比去年同期劲增689%。

奇瑞汽车 瑞虎8 PLUS 2021款 290TGDI DCT头等舱

『奇瑞瑞虎8 PLUS

  中国品牌中1月销量排名第五的是奇瑞汽车集团,虽说97060辆的成绩与前面的对手还有些距离,但80.2%的增长速率却让人看到了奇瑞强劲的势头。其中,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产品分别以20330辆、20177辆的成绩连续3个月突破两万辆。去年12月份新上市的艾瑞泽5 PLUS在1月份取得了10193辆的不错成绩。新能源方面,纯电动SUV大蚂蚁、微型纯电动小蚂蚁总计贡献了6705辆的销量,同比增长570.5%。

合资车企/海外品牌:整体向好,上汽大众/一汽马自达/广汽本田拖了后腿?

  合资车企在1月份的销量表现总体呈上升趋势,榜单中的前四名日产中国、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别克和奥迪均取得了20%以上的上涨幅度。

东风日产 轩逸 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

『日产轩逸

  具体来看,日产汽车1月总销量达146245辆,同比增23.8%,这其中包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类别以及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东风英菲尼迪和启辰4个品牌。东风日产与启辰的总销量为124077辆,同比增长22.5%,其中日产轩逸仍旧是毫无疑问的销量担当。东风英菲尼迪1月销量为1562辆。商用车版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两个品牌在2021年1月销量为20,606台,同比增长50%。

  排名第二的是一汽-大众,1月份该企业共销售140499辆,同比增长25.4%。其中探岳、速腾与新宝来都是一汽-大众的看家产品。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21款 ES陆尊 653T 尊享型

『别克GL8 ES陆尊

  之后是上汽通用别克,1月份该企业以86910辆的成绩“完赛”,相比去年1月份销量增长26%。其中别克GL8系列车型1月售出17790辆,同比增长25.5%,创下同期最高历史记录。而在SUV领域,别克1月共售出汽车21296辆。在轿车领域,别克君越、君威两款车型共售出14649辆,而英朗销量则达到了27398辆,同比上涨172%。在新能源领域,别克微蓝系列车型1月销量达到2490辆,其中微蓝6销量环比增幅高达64.8%。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20款 45 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

『奥迪A4L

  而奥迪则在1月实现8688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5.8%,并创造了历年1月份最佳销量纪录,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77688辆,同比增长25%。一汽-大众奥迪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是奥迪A4L,1月售出19729辆,同比增长41.4%;奥迪A6L售出18994辆,同比增长7.7%;奥迪Q5L销量为17481辆,同比增长32.1%,而奥迪A3系列则取得了6381辆的亮眼成绩。除了A3之外,奥迪今年还将在国内推出包括中期改款的奥迪Q5L、奥迪e-tron Sportback、国产奥迪e-tron等在内的31款车型,预计这些车型的推出能够帮助奥迪达成年初立下的年销78万辆的flag。

上汽大众 ID.4 X 2021款 1st Edition ID.初见版

『上汽大众ID.4 X

  虽然上汽大众以86100辆的成绩位列第五,但23.8%的同比下跌幅度着实比较辣眼睛,尤其是在对手们几乎都在上涨的情况下。而回顾2020年,上汽大众的整体销量下滑了24.79%,对上汽集团的贡献也从第一名降到第二名,究其原因,新产品推出节奏的略微滞后占了主要原因。不过从我们此前获得的工信部申报图上看,今年上汽大众将会推出新款途昂等车型,此外还有纯电动SUV ID.4 X的加持,上汽大众能否借着新产品提振销量并止住颓势十分令人期待。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300h 卓越版

『雷克萨斯ES 300h

  而在海外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沃尔沃和林肯所取得涨幅非常亮眼。其中雷克萨斯在1月份的同比涨幅达到86.4%,总销量为24269辆,对于一个全产品线均为进口车的豪华品牌来说可圈可点。其中,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为9140台,占当月销量的37.3%。1月单月销量和电气化车型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 2020款 T5 智雅运动版

『沃尔沃S60

  沃尔沃在一月份的同比涨幅来到了91.4%,总销量19122辆,创下了在华单月零售量的历史新高。其中,S60与XC40销量持续攀升,1月销量分别达到2633与2566辆,同比分别劲增395%和130%;XC60作为销量担当,在1月售出7084辆;而旗舰车型沃尔沃S90与XC90的1月销量分别达到4438与2082辆,同比分别增长80%和66%。

长安林肯 飞行家 2020款 3.0T V6 四驱尊雅版

『林肯飞行家

  而林肯1月份共在华售出了超过8200辆新车,尽管数字无法与对手们抗衡,但162%的同比增长率着实令人羡慕不已,并且连续9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冒险家作为首款国产林肯车型,2021年1月销量首次突破5000辆,另一款国产车型林肯飞行家1月销量超过1500辆。除此之外,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也即将上市,定位在中型SUV的它将会给林肯的销量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将拭目以待。

★ 造车新势力:蔚来依旧称王,但小鹏已经虎视眈眈

  我们都知道,能否顺利交付车辆是检验造车新势力靠谱程度的黄金标准,从当前市场的情况来看,人们口中的“新势力三巨头”的交付量正在逐步攀升。

汽车之家

蔚来 蔚来ES6 2020款 430KM 性能版

『蔚来ES6

  蔚来在2021年1月份交付新车为722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达352.1%,环比增长3%,并连续六个月创单月交付量新高。具体到车型方面,蔚来ES8交付1660辆新车,环比减少17%;蔚来ES6交付2720辆新车,环比增长9%;蔚来EC6交付2845辆新车,环比增长13.6%,并且再次创下上市以来交付量新高。除了交付量创新高之外,蔚来在1月份还新建了7座换电站,并且预计春节前再新建12座换电站。当服务与硬件并举,再加上NIO OS 2.9.0版本中“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和“车辆近距召唤”两大实用配置,蔚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或将继续创下新高。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

『小鹏P7

  小鹏汽车在2021年1月供交付6015辆新车,同比增长470%,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连续第三个月创历史最好月交付成绩。其中小鹏P7单月交付3710辆,交付量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小鹏汽车G3单月交付量2305辆,同比增长118%,创最近18个月交付量新高。此外,小鹏汽车P7于1月26日迎来重大OTA升级,此次升级新增了40多个新功能,实现了200多项用户体验优化,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也将向用户开放,预计这一功能的公测将会给小鹏带来更多用户。

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0款 增程6座版

『理想ONE

   理想汽车在2021年1月交付5379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达355.8%。对于目前仅有ONE一款产品的理想来说,这样的成绩值得恭喜。回顾刚刚过去2020年,理想汽车全年累计交付32624辆。而截至1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在全国47座城市拥有60家零售中心,并在89座城市拥有121家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而稍早之前,理想汽车还宣布在上海设立员工超过2000人的研发中心,并致力于高电压平台及超快充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下一代智能座舱的研发。这样的积极消息能否让理想ONE的交付量更上一层楼,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静候。

编辑点评

  其实从客观上讲,各大车企/品牌在2021年1月的同比大涨难度并不是太大,因为我们都知道正是在去年1月初,席卷整个地球的新冠疫情刚刚开始,并在1月中下旬逐步对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而经过人们一年的共同努力,车市在2021年1月便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不过无论如何,欣欣向荣的景象总是令人振奋与欣慰,同时我们期待少数处在困境中的车企能扭转颓势,已经获得持续增长的企业可以更上一层楼,用真正的优秀产品去打动持币待购的消费者。PS:我似乎已经可以预测到2月销量快报中那些惊人的上涨数字了。(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1月销量快报 长安迅猛夺魁红旗一路高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