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玩游戏都小意思 盘点车机的娱乐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各位朋友新年快乐,春节家人朋友聚在一起最高兴的事应该就是吃喝玩乐了吧。说到玩,哪个大男孩不希望自己有台超棒的游戏机?年少时是“小霸王”,长大了是PS5、Xbox。但爱玩的你也许不知道,车机都能玩赛博朋克2077了,夸张不!今天就盘盘车机上的那些娱乐功能,从卡带机到“游戏机”,希望它们能为你的用车生活多添一些乐趣。

汽车之家

●车载娱乐的“鼻祖”——卡带机/CD机

  虽说对于很多人而言汽车只是个出行工具,但你仔细想想,是不是很久以前的汽车就具备了娱乐属性功能?先不说现在那些配备十几英寸中控屏的纯电动车,在桑塔纳(参数|询价)、捷达、富康的年代,“老司机们”已经能边开车边听邓丽君的歌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卡带、CD存储能力十分有限,而且CD即便能更新歌曲,但下载过程也不方便;当然,后来很多车机系统也开始支持USB接入了,在优盘中下载大量歌曲,插在USB接口上通过车机播放。但要说真正能满足用户对便利性、娱乐性的需求,还是有个中控屏,有CarPlay、CarLife更香。

汽车之家

●现在的车载娱乐是看视频/玩游戏

  有意思的是,现在越来越多车机系统、车企的愿景是让用户上车能摆脱手机。车机真能代替手机吗?听歌、看视频、导航能好用吗?看看目前那些优秀的车机都有什么本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尤其是对于现在的纯电动车而已,听在线音频这种事简直太简单了,只要能联网,能融入第三方应用就问题不大,在这方面,车机确实足以代替手机。什么?老婆孩子还要看抖音、看《小猪佩奇》?买车就送你个大“pad”刷好不好。

汽车之家

  除了看剧,小姑娘可不就爱喝个咖啡,看个电影嘛,车机一样能满足你。目前一些车机系统接入了几十个小程序,寻医问药、买票、订餐无所不能,是不是挺有意思?

汽车之家

  再来点刺激的,车机能不能玩游戏?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看过了用比亚迪DiLink系统玩“吃鸡”的视频,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你还有很多车载游戏可玩。比如小鹏汽车P7车机系统配备了高通骁龙820A车用处理器,8+128G的内存还能玩狂野飙车9、崩坏3等热门游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以在车机上玩大型手游已经很厉害了?想想疯狂的马斯克。此前新款特斯拉Model S颇具未来感的异形方向盘已经让人看得津津有味了,但我保证你知道新款Model S车机在娱乐属性方面的表现后会更期待这款车。

  按照目前的消息来看,新款Model S/X的17英寸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2K级别,且其加入了一台算力为10Tops的车载Gaming computer(游戏主机),特斯拉好像要认真“玩游戏”了。通过一些参数对比来看,特斯拉这套车机系统的性能水平甚至与PS5、Xbox等游戏主机的差距不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巫师3》外,根据此前马斯克的爆料来看,新款特斯拉Model S/X的车机也能玩赛博朋克2077,而且车机还能兼容Xbox游戏手柄,提供HDMI 1.4和双DP接口以连接车载大屏,并提供PCIE Gen4 x8(8Gb/s)的通道。这等水平的车机,你说娱乐属性够不够?

总结:

  车载游戏可能不是刚需,但这一定是趋势,毕竟用户的娱乐需求越来越高,除了我们今天提到的车机系统外,比如理想ONE、保时捷Taycan、极狐 阿尔法T等车型还具备了副驾驶娱乐屏。满足娱乐需求是一方面,车辆功能越来越多,我们需要高潜力、高算力的处理器,庆幸的是车企们没让我们失望。如果可能,你还希望车机有什么功能?(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玩游戏都小意思 盘点车机的娱乐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车辆OTA资讯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