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通用汽车停产1周 雪佛兰科尔维特受影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受疫情、自然灾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从去年到今年,汽车零部件供应短缺,尤其是汽车芯片的短缺,让整个汽车产业停工、停产风波不断。

  近日,外媒报道称,由于零部件短缺,通用汽车位于肯塔基州的鲍灵格林组装厂,将于3月1日至3月5日停产,这也将影响雪佛兰科尔维特(参数|询价)C8 Stingray的生产。

雪佛兰(进口) 科尔维特 2020款 C8 Stingray

『科尔维特C8 Stingray』

  不过,通用汽车公司也表示,此次停产和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无关,甚至近期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还表示,汽车芯片供应已经发生了比较乐观的变化,且由于情况好转,通用预计能够实现今年的业绩预期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25日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证实,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暂时关闭了几天。不过,他也表示,实际上工厂只受到了几天的影响,现在工厂已经重新开始运行,正全速生产Model 3和Model Y。对于此次特斯拉停产,有外媒猜测可能是受到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1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Model 3』

编辑点评:

  从去年到今年,先是疫情,再是部分地区的自然灾害,这使得缺芯片、缺零部件等问题逐渐成为常态,也让众多车企面临停工停产的苦恼。不过,权威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报告显示,从今年4月份,汽车芯片供应将逐渐得到改善,到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汽车生产将恢复正常。(文/汽车之家 白鸽)

通用汽车停产1周 雪佛兰科尔维特受影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