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马斯克成首富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正式发布,该榜单对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2家公司的3228名亿万富翁进行了排名。纵览最新的榜单不难发现,智能、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其中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过去一年内的财富增长高达1510亿美元,现年49岁的他凭此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首富。

汽车之家

  除马斯克以外,汽车行业同样登上《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的还有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排名第43,财富增长146%)、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排名第65,财富增长67%);而若算上刚刚踏足汽车领域不久的企业家,那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第50,财富减少5%),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排名第65,财富增长134%)也能位列其中。

  不过值得唏嘘的是,作为全球制造业的领头羊,汽车产业也仅上述为数不多的企业家能位列富豪榜百强。不论是创办了菲亚特的阿涅利家族、控股宝马的匡特家族,亦或是比亚迪王传福、长城汽车魏建军等人都未能挤入上述榜单。

编辑点评:

  这份榜单的统计日期截止到1月15日,而此后特斯拉由于比特币事件,市值一度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按实时的角度来看,马斯克极有可能已经不是世界首富了。此外,从上述榜单中不难看出来,智能电动汽车的增长势头极为迅猛。其实目前比亚迪、长城等传统车企也正在向智能化积极转型,不知在明年的榜单中,是否能看得到王传福、魏建军等人的身影?(文/汽车之家 陈灿)

马斯克成首富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新车上市/价格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