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交通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被质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据外媒报道,美国隧道挖掘技术公司海瑞克创始人马丁·海伦克内希特,在近期的对话中对埃隆·马斯克的初创交通公司Boring Company提出质疑,他认为马斯克高估了自己在隧道建设方面的能力。海伦克内希特称,海瑞克公司的隧道挖掘机比Boring Company目前所用机器先进很多。

汽车之家

  两个月前,The Boring Company宣布已经完成了美国拉斯维加斯地上设施的配套工作,近期将安排特斯拉车辆进入地下隧道进行测试。LVCC环路将是The Boring Company的第一条功能性运输隧道,同时也为更加雄心勃勃的拉斯维加斯城际大环道(Vegas Loop)奠定基础。LVCC环路将全程采用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3作为隧道内通勤用车,设计时速为150km/h。

  海伦克内希特表示在隧道挖掘方面,惯于吹嘘的马斯克声称可以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建造隧道,这番言论引起了轰动。但实际则是Boring Company在拉斯维加斯的实验项目一周内只钻了20米,而这仅仅是海瑞克公司一天内就可以完成的进度。海伦克内希特还认为由于隧道挖掘的复杂性和困难度,马斯克想要在隧道挖掘行业跻身领先地位是极具挑战的。

汽车之家

  据称,马斯克曾希望购买海瑞克的隧道挖掘机,但在谈判过程中,马斯克出现了一些欠妥当的行为,比如长时间离开会议室、不断提出各种意见,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他还坚持要把隧道挖掘机的价格从1000万美元砍到200万美元,海瑞克公司并未接受从而谈判失败。此后Boring Company从另一家公司购买了一批隧道挖掘机,同时并宣称正在开发全电动隧道挖掘机Prufrock。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与海瑞克的这次谈判失败,与2001年他向俄罗斯购买洲际弹道导弹那次失败谈判颇为相似,皆因购买成本过高导致谈判破裂。也是因此马斯克决定自行建造火箭并在一年后成立了SpaceX公司。

  埃隆·马斯克近日在和迈阿密市长沟通中表示,The Boring Company可以在该市地下挖掘一条2英里(约合3.2公里)长的隧道,造价仅为3000万美元,远低于当地交通官员10亿美元的报价。马斯克还告诉迈阿密市长,可以在6个月内完工。(文/汽车之家 新能源智行客;编辑/姚嘉)

交通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被质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